美軍空中畫不雅圖案故事曝光 曾稱中國衛星會嚇壞

2019-05-16 17:54:5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海軍最近完成調查一宗發生在2017年的鬧劇,當時一名海軍飛行員以飛機雲(contrail)在天空「畫出」巨型男性生殖器圖案,引起熱議。近日有媒體曝光機艙的錄音,原來這名飛行員起初是被電戰官慫恿,而事後他還曾稱「肯定嚇壞中國衛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帖子

 

Gotta love Omak, WA

Russell Reed(@rreed.69)分享的帖子 於 發佈

一時興起用飛機雲「塗鴉」

據美國《海軍時報》14日指,該調查報告顯示,涉事飛行員過往表現良好,他當日駕駛E/A-18G咆哮者(Growler)電戰機於華盛頓中北部的天空進行的標準90分鐘訓練。然而,訓練期間他竟聽從一名年輕電戰官(EWO)臨時提議於空中「畫出」一個巨型男性生殖器,

稱作品「嚇壞中國的衛星」

據報道披露,從當天飛行員與電戰官的對話內容可得悉,二人是一起構想如何完成作品,「我先飛一個8字形,然後再飛一圈回來,接著俯衝來回復速度,並脫離凝結尾層,讓飛機雲不會連在一起」。在接近完成時,飛行員還戲稱如果中國衛星看到這幕一定會嚇壞「Some like Chinese weather satellite right now that’s like, ‘what the (expletive)?」。

而當時另一架戰機的少校電戰官看到後,也用無線電稱讚「這藝術品太偉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oK11P4w6Y

曾來回飛行清除 但徒勞無功

調查報告指,事後該名飛行員坦承,自己也不知道當時為何會一時衝動答應,「當圖案快完成,我們才發現飛機雲並不會這麼快消散,它將留在天空很長時間」。為了消除航跡,飛行員還特意來回飛行,試圖清除作品,但最終失敗告終,加上燃料即將耗盡,因此被迫返航。結果,這圖案被大批民眾目擊並拍下,於網上引起熱烈討論。

未受嚴重懲罰

當時在事件曝光後,海軍立即發聲明道歉,並將兩人處以暫時停飛。但為保護其隱私和人身安全,海軍從未公布兩人的照片或姓名,而外界僅知道他們隸屬於華盛頓州的惠德比島海軍航空基地(Whidbey Island Naval Air Station)。

雖然二人因此事而留下「非常尷尬」的紀錄,但調查小組認為,他們並不是有預謀或有計劃,也不符合他們在事發前所表現的性格,因此向他們發出「非懲罰性勸導信(non-punitive letters of instruction)」以作警惕。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