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神靈踩在腳下?印度民眾怒批亞馬遜商品冒犯

2019-05-17 17:38:0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最近,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因售賣多款印度神靈和其他符號地墊、馬桶座蓋,引起大批印度民眾不滿,部分人更發起抵制。據外媒指,亞馬遜已非首次出售類似商品,當時印度外交部長更曾要求公司道歉並把產品下架,否則註銷其員工的簽證。

近15萬印度民眾聯署要求下架

《RT》報道稱,最近有印度網民在亞馬遜上發現大量印有印度教神靈以及其他印度標誌物的馬桶坐墊、門毯等商品,批評這非常冒犯印度人。在照片傳開後,隨即引起大批印度教徒及民眾關注,部分人表示非常憤怒,質疑公司對這些商品審查不力。

對此,有人更發起了一份網上聯署,要求亞馬遜下架這些商品,結果在短短數天時間已獲近15萬人的簽名支持。

網民呼籲抵制

對於亞馬遜來說,印度市場潛力龐大,更可說是僅次於美國。在相關消息傳出引起爭議後,亞馬遜隨即把相關產品下架,但公司目前仍未就事件作出公開回應。據報道指,這些產品的描述曾提及是在展示「宗教和民族自豪感」。

不過,這場風波似乎仍未有平息的跡象,大批印度網民在社交平台上張貼刪除亞馬遜的App的照片及退貨單,而一些呼籲抵制行動的標籤如「#BoycottAmazon」更在社交平台上蔓延。

 

亞馬遜曾為出售「印度國旗地墊」道歉

實際上,類似的事件亦曾在2017年1月發生,當時有網民指亞馬遜加拿大網站售賣「印度國旗地墊」,引起印度外長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的關注

斯瓦拉吉隨即要求印度駐加拿大高級代表與亞馬遜公司最高層進行交涉,並指亞馬遜應為此「無條件的道歉」,並撤下所有「侮辱性」的產品;她還強調,如果亞馬遜做不到,印度會取消該公司在印度的所有外籍員工的簽證。

互聯網圖片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