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遵從禁令拒向華為手機提供應用程式

2019-05-20 12:32: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谷歌Google遵從禁令,拒絕向華為手機更新Android系統及提供應用程式。

 

【香港輕新聞】因受到美國商務部將禁令影響,搜尋引擎谷歌Google據報中止與華為合作,華為的智能手機將無法更新Android安卓作業系統。以後推出的新手機,只能用已經公開源碼的Android作業系統,而新手機亦無法使用谷歌各項應用程式及服務。

華為手機將禁用已慣用的程式及服務

外電引述消息指,谷歌已暫停向華為提供軟件及硬件產品的「非公開源碼」更新資料,華為新的智能手機亦將不能使用如Gmail、Youtube及Google Play等應用程式及服務。谷歌回應報道指,公司是遵從禁令,正審視有關影響。華為暫未有回應。

業界指華為或有可能放棄手機業務

業內人士指出,事件未必即時影響現有的華為手機用戶,他們應該可以繼續使用Google服務,但要留意的是,日後或不能更新現有的應用程式及Android安卓平台,估計平台更新仍然可以持續一年,如果華為無辦法存取Google的技術支援,安全風險將會提高很多,長遠更被視為不安全的裝備,會被用戶放棄,華為或有可能放棄手機業務,改為專注於盈利更高的電訊設備業務。

任正非早前指貿易禁令影響輕微

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在上周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當地企業使用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電信設備。其後商務部將華為及70間相關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在未經政府許可下,向華為出售或提供零部件和技術。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前一日接受日本傳媒訪問,說美國的貿易禁令可能會拖慢華為增長,但影響輕微;又稱華為準備好自行開發,即使美國要求華為在當地生產5G相關產品,華為都不會答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