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遭FedEx寄往美國 華為:重新審視合作關係

2019-05-28 13:06: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路透社》報道,華為最近宣布重新審視與聯邦快遞(FedEx)的合作關係,原因是FedEx在未經授權下,將華為數件包裹轉運到其他地方,而巧合的是,它們均被送到美國。雖然FedEx聲稱包裹屬於「誤送」,但是華為表示事件已降低他們的信心。

近日,華為相關人士向《路透社》出示包裹追踪記錄,並指FedEx在未經授權下將兩件從日本寄往華為中國辦公室的包裹送往美國,更試圖把另外兩件從越南送往華為其他亞洲辦公室的包裹,轉運到其他地方。華為聲稱,這些包裹內是文件,亦沒有任何技術性內容。

華為聲稱兩件包裹被擅自送往美國

據報道指,兩件被轉運的包裹分別是5月19日及20日寄出,都是從日本東京寄往華為位於中國的辦公室,但最後卻被寄到FedEx在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市(Memphis)的總部;而另外兩件5月17日從越南河內寄出的包裹,原定分別送往華為在香港和新加坡的辦公室,卻在21日抵達FedEx香港和新加坡的中心時,因「投遞異常(delivery exception)」被留置。

另有包裹被留置

華為展示相關電子郵件資料指,他們發現包裹沒有如期抵達目的地時,曾向FedEx的客服人員反映,對方隨後回覆「收到美國FedEx的通知,要求將包裹寄回美國」,所以這包裹並未送往收件人,而是留在FedEx辦公室,目前正進行退回給寄件人(RTS)的程序。

華為聲稱,兩件從越南寄出的郵件都是華為簽約的物流公司寄出的,並包括緊急文件;他們指該廠商拒絕FedEx將包裹寄往美國,並指示將其退回。

華為:破壞信心 重新檢視合作關係

自從特朗普政府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美國與華為關係更加緊張。華為發言人凱利(Joe Kelly)稱,最近公司透過FedEx寄送重要商業文件時,無法寄達原定目的地,而是被轉運或被要求轉運到在美國的FedEx辦公室,「包裹被有意或無意地轉送到FedEx的美國部門,這種經歷破壞了我們的信心」。

凱利強調,在此理由下,華為將重新檢視作業流程及對快遞夥伴的相關要求,並已向中國郵政監管機構提出正式投訴。

FedEx發言人澄清事件屬「誤送」

對此,FedEx發言人唐納修(Maury Donahue)則表示,上述包裹是屬於「誤送」,公司並沒有接受第三方的指令,而這是單一個案,「我們目前正在與客戶直接合作,將包裹歸還給他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