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文浩承諾如當選首相免費送300萬本英國護照

2019-05-28 14:55: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高文浩承諾如當選首相會讓國內300萬歐盟公民免費申請入籍英國。(高文浩fb圖片)

 

【香港輕新聞】消息人士指,競爭首相大位的英國環境大臣高文浩(Michael Gove)承諾他若成為下任首相,將向約300萬名合乎條件的歐洲人士免費提供入籍英國的機會,藉此兌現他支持的脫歐團體『投票脫歐』(Vote Leave)的承諾,歡迎在英國就學、工作和生活的歐盟人士留下。

豁免申請入籍英國1330英鎊費用

高文浩的幕僚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證實,高文浩如當選首相,為釋善意,符合資格的歐洲人士若選擇入籍英國,將無需繳交1330英鎊的費用。據了解,英國共有300萬名歐盟公民,是2016年脫歐公投時居住在英國,如果他們在英國居住滿5年的話,便可申請入籍英國。

歡迎受影響的歐盟公民申請入籍

保守黨國會議員柯斯塔(Alberto Costa)表示,這批歐盟公民一旦成為英國國民就能在大選中投票,讓下一次2022年大選具投票資格的人數膨脹,多出高達300萬人。他又指出,保守黨是造成剝奪歐盟公民權利這場災難的始作俑者,應設法解決。這樣做除了向受影響者致歉外,也表示展臂歡迎受影響的歐盟公民加入英國這個大家庭。

希望修補脫歐公投造成的分化

高文浩團隊消息人士表示,這項提議意在替公投造成的分化止血。接近高文浩的人說:「高文浩已準備好讓英國團結一心。透過這項方案,確保英國境內歐盟公民的權益,向這些公投時期合法居留在英國的人提出一個優化的歸化機會,正是朝這個方向邁進的第一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