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中國後踩獎盃做不雅動作 韓國少足隊鞠躬道歉

2019-05-30 17:35:1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國舉辦的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熊貓盃」29日晚進行決賽,並由韓國隊奪冠,事後有人踩著獎盃大笑,更疑做出「撒尿」動作,引起外界嘩然。韓國隊今日凌晨鞠躬道歉,稱「傷害了中國人感情」,但仍止不住輿論批評,主辦單位亦決定收回其獎盃

圖片來源:微博@冰河白冰

 球員踩獎盃 攝影師指有人撒尿動作

據內媒《澎湃新聞》報道,韓國U18隊(18歲以下的青年隊)在昨晚(29日)在「熊貓盃」第三輪比賽中以3比0擊敗中國隊,以三連勝(此前贏過紐西蘭和泰國)的成績奪冠,中國則是三戰全敗墊底。

賽後,有人拍攝到有韓國球員後踩著獎盃的在足球場上,更放聲大笑,而此人其後被起底是後衛朴圭賢(박규현,Park Kyuhyun)。攝影師「冰河白冰」在其微博上表示,還有隊員對獎盃做出撒尿動作,但沒有及時拍下照片,「隊友都看不下去了,制止這名隊員」。

成都市足協主席批行為不尊重

事件傳開後,隨即引起軒然大波,甚至登上微博熱搜榜。成都市足協主席、中國足協執委辜建明表示,這是對熊貓盃這個賽事、所有球隊、組委會以及所有球迷的不尊重,強調韓方必須賠禮道歉及「有個說法」。

韓國少足隊深夜鞠躬道歉

結果,韓國U18隊全體隊員包括總教練今日(30日)凌晨召開記者會並鞠躬道歉,涉事球員朴圭賢表示自己犯下錯誤,「我們希望兩國足協能維持友好關係,球員不會再做出類似舉動,我們再次道歉,我們傷害了中國人的感情」;而主教練皆則單獨拍片致歉,「我們依然希望透過運動,保持韓國與中國的良好關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31Ce8bnBQ

 中國足協譴責:非體育道德行為

韓國足協事後向主辦單位發出道歉信,主辦單位則將此事呈給中國足協。中國足協於30日向亞足聯呈報,並表示高度重視賽事,又對韓國球員做出侮辱賽事獎杯這種「非體育道德行為」予以譴責。

冠軍獎杯遭收回

據成都市足協表示,「熊貓盃」組委會30日下午宣布,收回韓國隊這次所獲得軍獎杯。組委會發表聲明指,而賽事經過6屆努力打造,已得到國際組織的高度認可及多國球迷的的歡迎,「不歡迎任何有違體育道德、體育精神的球隊和球員參賽」。

圖片來源:微博@成都市足協

網民洗版批評球員行為

雖然韓國U18隊已為事件屢次致歉,獎杯亦遭主辨單位收回,但仍止不住民眾的憤怒。連日來,不少網民指責涉事球員行為無禮,有人更認為他應該被禁賽,「不接受道歉,他們的體育精神讓全世界都看不懂」、「韓國球員說這是無意之舉,可他才18歲就做出這樣的事,道德底線在哪,以後還會做什麼?」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05-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