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校友關注組趁畢業禮示威

2015-11-17 13:12: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嶺大校友關注組趁文學院畢業禮示威。 嶺大校友關注組趁文學院畢業禮示威。

 

【香港輕新聞】由畢業生及校友組成的嶺南校友關注組十多名成員,趁嶺大文學院舉行畢業典禮,在場外派紙飛機和白花,抗議校董委任制以及要求廢除行政長官成為當然校監的制度。參與畢業禮的關注組召集人李美婷表示,他們會在畢業典禮舉行期間,在台上舉牌,台下同學會擲紙飛機和叫口號。

李美婷說,派白花是要哀悼嶺南、關注校董會赤化和學校高層的學歷問題,她批評校長鄭國漢早前發警告信予一直主張「城邦論」的助理教授陳雲,形容是恐嚇,損害學術自由,有參加畢業禮的學生表示不覺得畢業禮遭滋擾,嶺大副校長莫家豪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自由。

嶺大不利消息相繼傳出

近日嶺大傳出多項不利校譽消息,嶺南協理副校長夏迪星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事件越鬧越大,夏迪星最終辭職,嶺大校董李以力開設的國力書院 (Lifelong college)涉嫌協助夏迪星取得菲律賓太歷大學的博士學位,據《蘋果日報》報道:國力書院近年為吸納更多學生,不惜隱瞞海外合作 大學,涉嫌把學生的入學日期推前半年至一年,令學生提早畢業,涉嫌是「學歷工廠」。

會更重視老師研究能力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說,夏迪星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事件,學校已作出處理,又指作為一間大學,學校重視職員操守,堅持尊重學術和道德。莫家豪表示,事情少不免對學校有影響,但會在將來做得更好。被問到夏迪星辭職是否受學校懲處,他表示,夏迪星是自行請辭,不便評論之後是否有更多懲處,校方會有適當方法和既定程序處理。他不評論嶺大聘用夏迪星是否涉及疏忽,強調經過今次事件,會更重視同事的研究能力。

校董李以力即時休假

開設國力書院的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李以力,向校董會提出休假申請,若獲校董會接納,將即時生效。李以力發表聲明,指為專注處理近期媒體對他作出的相關報道,決定提出休假申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