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戰諾曼第登陸75周年確保不重演歷史

2019-06-06 08:00: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16個國家領袖出席英國樸茨茅斯紀念諾曼第登陸75周年活動。

 

 

 

【香港輕新聞】今日是二戰諾曼第登陸75周年,英國及法國都有紀念儀式,登陸諾曼第是二戰歐洲戰場最大轉捩點,16個國家出席英國樸茨茅斯的紀念活動,並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共同承擔責任,確保二戰歷史不會重演。

英女王向二戰參戰士兵致謝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致辭時表示,作為戰爭的一代,她很高興有機會見到當年參戰的老兵。英女王表示:「他們很多人一去不返,他們英雄般的勇氣及犧牲,喪失生命永被銘記,懷著謙卑及欣慰,我代表全國及整個自由世界,向你們所有人說多謝。」

特朗普重讀羅斯福電台廣播稿

美國總統特朗普讀出時任總統羅斯福,當年在盟軍登陸前的電台廣播。特朗普稱:「這天會有大行動奮戰捍衛我們的共和國、我們的宗教及文明,及解放受苦的群眾。大敵當前,他們需要祝福,敵人會力抗我們的部隊,但我們不斷捲土重來。」

馬克龍指盟軍解放法國及建立多邊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卡昂出席紀念活動,75年前納粹德國的秘密警察,在盟軍登陸前,處決所有被監禁的反抗軍。馬克龍表示,盟軍當年不但解放了法國,還建立了當代的多邊主義,他呼籲不要重蹈歷史的錯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