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宣佈本周全港學生罷課

2019-06-12 17:45: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宣布本周全港罷課。

 

【香港輕新聞】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宣佈本周全港罷課。教協指,政府不惜一切硬推惡法,大批市民於金鐘一帶聚集,社會氣氛正急劇惡化,決定發動罷課。教協副會長葉建源指,希望未成年學生盡量返回學校,照顧自己人身安全,避免到危險的地方,又重申政府必須立刻撤回修訂,回應社會各界的聲音。

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

教協呼籲仍有課堂的大專院校教師配合展開罷課,並提供日後補課安排;中學教師與校方商討,訂出罷課具體安排,要有老師在學校留守,以便照顧回校學生;而小學教師回校罷教,在課堂上客觀向學生解釋現在發生的事;而幼稚園及幼兒園教師應該回校緊守崗位,照顧年幼學童。教協呼籲校方理解,並支持校長和教師的選擇。家長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學校會有老師在校照顧學生。

譴責梁君彥不斷加開會議配合政府

教協發聲明說,政府不惜一切硬推惡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斷加開會議配合政府,做法必須譴責。另一方面,現時有大批市民於金鐘一帶聚集,教協強烈要求警方克制,並強調警方使用過分武力,將令市民和政府的關係推進深淵。教協呼籲校方理解罷課罷教是重要決定,希望支持校長和教師的選擇。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