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響應網上號召滋擾港鐵對政府表達不滿

2019-06-13 09:53:5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有乘客伸手阻港鐵列車關門,以阻慢列車運行時間。

 

【香港輕新聞】個別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港鐵不合作運動」,目標是要癱瘓港鐵,迫令「全人類罷工罷課」。觀塘綫有乘客求助,及阻礙列車關門等多宗輕微事故,令到列車略為受阻,需要額外行車時間。

今早港鐵觀塘線有乘客多次阻礙列車關門。

約70人早上在港鐵調景嶺站集合

早上約七時半,有約70人,在港鐵調景嶺站月台,部分人戴上口罩,及手拖行李篋。其中一名男子上車期間,聲稱腳部不適,數名警員隨即上前,將他抬到附近位置。

伸手被門夾造成列車需停留較長時間

另一名男子登上列車後,在車門關閉時伸手被門夾住,造成列車需在月台停留較長時間,港鐵職員其後將他拉下車。他們之後乘坐列車到油塘站下車,再上車時有人與警員口角及拉扯,車門多次未能關上。

觀塘線多個車站出現類似情況

在藍田站、觀塘站都有類似情況發生。在觀塘站,有警員手持圓盾戒備。網上有人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目標是要癱瘓港鐵,迫令「全人類罷工罷課」。

港鐵呼籲乘客預留充裕時間

港鐵表示,因應受乘客求助、列車車門受阻等多宗輕微事故影響,觀塘綫列車預計需要額外行車時間,月台上候車時間亦會較長,呼籲乘客預留充裕時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