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大使澄清修例純是特區政府所為

2019-06-13 15:55:09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中國駐英大使向BBC澄清香港修例純是特區政府所為。

 

【香港輕新聞】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專訪,談及本港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他歸咎傳媒,包括英國廣播公司,將修例問題扭曲成為中央指使特區政府去做,強調中央從未指示或下令香港修例,完全是由特區政府因應台灣謀殺案而主動提出,目的是為了堵塞現行法律漏洞,反問為何要求特區政府放棄修例。

劉曉明說情況變得惡劣不能責怪警方

劉曉明說,反修例示威原本和平進行,但後來變得惡劣,有警員被打,警方因而需要自衛及維持秩序,因此不能責怪警方,他認為香港內部及外部一些勢力,希望藉事件搞亂香港。

認為一百萬人上街抗議是被誇大

劉曉明說,本月9日有一百萬人上街抗議的講法是被誇大,警方的點算是有20多萬人,又指不應忽略有80萬聯署支持修例,而這些沉默的大多數並未獲得傳媒廣泛報道。劉曉明又說,《中英聯合聲明》是一份歷史文件,目的是確保香港順利回歸,已經完成歷史使命,英國政府無權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外交部指香港主流民意反對損害繁榮穩定行為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回應提問時又說,特區行政長官以及有關的負責官員,已經就最新的事態發表談話,指出金鐘一帶發生的情況不是和平集會,而是公然地、有組織地發動暴動。他認為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對。任何文明法治的社會都不會容忍破壞和平安寧,罔顧法紀的違法行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