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曾警示法恐襲風險

2015-11-17 17:50:4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伊拉客在巴黎恐襲前,曾警告法國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已下令發動炸彈襲擊。(網絡圖片) 伊拉克在巴黎恐襲前,曾警告法國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已下令發動炸彈襲擊。(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伊拉克當局表示,巴黎恐怖襲擊前一日已知會法國當局有恐襲風險。法國情報官員回應指,每天都收到類似的情報,美國官員則說有關情報的資料沒有明確到可搗破今次襲擊。

美聯社取得伊拉克情報機關的情報副本,指在巴黎恐怖襲擊前一天,伊國曾警告美國為首的聯軍,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已下令向攻擊該組織的聯軍國家,以及伊朗和俄羅斯,發動炸彈襲擊、暗殺或挾持人質,但資料無提到襲擊目標和時間。

有美國媒體報道,恐襲發生前72小時,有4個與伊斯蘭國有關的社交網站帳戶轉載一張有武器及巴黎鐵塔照片,有數段留言祝福施襲者行動順利。

另有土耳其官員表示,曾於去年12 月和今年6月兩次通知法國,在法國藉襲擊者穆斯塔法(Omar Ismail Mostefai)身份可疑。穆斯塔法是巴塔克藍音樂廳挾持人質的槍手之一,已死亡。他被親友證實,前年曾赴敘利亞,去年回到法國。

比利時當局則懷疑疑凶透過PS4(PlayStation 4)遊戲機溝通部署,此手段比手機更難追蹤。比利時在搜查行動中檢獲最少一部PS4。內政部長讓邦指,有證據顯示IS分子利用PS4的網絡通訊和招攬新血,恐怖分子可在遊戲對戰時發出暗號,如向牆壁開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