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封殺損失 任正非:未來2年收入減少3百億美元

2019-06-18 17:57:4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國電訊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7日表示,沒想過美國打擊華為的戰略決心如此大;對於禁令為華為帶來的影響,他預計未來2年會減產3百億美元,但他強調這些措施無法阻擋華為前進,也不會害怕與美企合作,而華為將在2021年重煥生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WBSnoPUl0M

對美國打擊華為的決心感到意外

任正非17日在深圳與2位美國學者吉爾德(George Gilder)及內格羅蓬特(Nicholas Negroponte)進行會談。他表示,華為曾意識到公司發展到很快時會遇到市場上的競爭與矛盾,但沒想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戰略決心如此之大及堅定,「我們沒想到美國在打擊華為的面如此之寬泛,不僅是打擊零組件,我們不能參加很多國際組織」。

未來2年銷售收入約千億美元

對於美國禁令的影響,任正非指未來兩年公司會減產,估計收入會下降3百億美元,銷售收入都會在千億美元左右。他澄清,雖然華為智能手機國際市場出貨量將減少4成,但華為在中國市場的增長速度非常快;而2018年手機全球出貨量為2.06億部,海外出貨量佔近一半,意味今年手機海外銷量下滑約4千萬。

不怕與美企合作 稱華為是「不死鳥」

針對美國上月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貿易黑名單,任正非再次以「一架彈痕累累的飛機」來形容,表示公司過去做了一些準備,但「只保護心臟、油箱,沒有保護其他次要的部件」,他強調,美國這些措施無法阻擋華為前進,也不會害怕或停止與美國公司合作,「我們是打不死的鳥」;他亦表示,不會削減研發支出及大規模裁員。

5年內投入千億美元重構網絡架構

任正非表示,華為將會在2021年重煥生機,因為公司需要2年時間完成很多版本的切換,需要磨合及時間的檢驗,「當我們走完這一步已變得更堅強」。任正非表示,將在5年內投入千億美元對網絡架構進行重構,使它變得「更簡單、快捷、安全、可信」。

美參議員提法案阻華為向美企提出專利索償

早前,有傳媒報道指華為要求美國電訊商Verizon支付逾10億美元的專利權牌照費,涉及華為逾2百項專利,引起外界關注。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昨日(17日)提出法案,阻止華為入稟美國專利法院索償。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6-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