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界促政府回應訴求 楊潤雄:政府冀與青年人同行

2019-06-20 12:53:2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不滿特首林鄭月娥無回應訴求,宣布將20日下午5時定為政府回應的「死線」,否則將行動升級,包括號召市民21日包圍政總;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大公報》向學生和青年人發表公開信,指政府對青年人充滿信心,希望能夠與青年人同行。

香港電台新聞截圖

大專學界批林鄭「遊花園」

中文大學、科技大學、演藝學院、城市大學、教育大學及恒生大學學生會昨日(19日)召開記者會,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日前的道歉沒有誠意,要求她在20日下午5時前回應4點訴求 :

  • 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 收回六一二暴動定性
  • 撤銷有關所有控罪
  • 徹底追究警隊涉嫌濫用暴力

當中,城市大學臨時行政委員會署理外務副會長邵嵐表示,除了大專生,相信市民都認為林鄭月娥的道歉「無用」,是帶大家「遊花園」。她重申,學界要求政府在20日「死線」前回應,否則大專學界會將行動升動,包括號召市民於21日包圍政府總部及支持市民自發各種不合作運動,包括阻塞港鐵。

網民自發訂「死線」21日或行動升級

實際上,早在大專學界發出聲明前,大批網民已在「連登討論區」發帖討論,不少人建議應訂下「死線」對上述四點要求作出回應,否則眾人應在在21日行動升級,同時呼籲市民在當日罷工、罷課、罷市。

網絡圖片

岑子杰:此時公民社會比民陣更強

民陣與民主派19日開會後表示,下周日(23日)不會再發起大型遊行,同時呼籲市民參與七一遊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20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稱,見到學界有發起和平行動,民陣的角色將會是參與者,因為此是公民社會的一部份;他認為,此時公民社會比民陣更強,「民陣有自己招牌,大家亦見到其有難處及限制」。

楊潤雄向青年人發信:攜手建設更美好香港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0日)以題為「愛家和衷共濟 為港平穩續航」在《大公報》撰文,強調特區政府對青年人充滿信心,希望能夠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楊潤雄表示,在多元社會中「大家自然會有不同見解」,但只要互相理解、理性討論和彼此接納,當可和衷共濟、尋求共識,讓這條船不斷前進。此外,他亦希望校長、老師及家長加倍關顧青少年,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引導和支持。

信件全文如下:

以愛家和衷共濟 為港平穩續航

香港是我們的家,大家同氣連枝,同坐一條船。學生和青年人的成長能為這條船增添新動力和新思維。在多元社會中,大家自然會有不同見解,但只要在互相理解、理性討論和彼此接納,當可和衷共濟、尋求共識,讓這條船平穩航行,不斷前進。

特區政府對年青人充滿信心和期盼,冀聆聽大家的聲音,與青年人同行。教育局會繼續了解學生的需要,致力在教育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援。我亦希望校長、老師及家長在這個時刻,加倍關顧青少年,在適當時候給予引導和支持。

衷心希望我們能夠互相照應,一起向前遠望,攜手設更美好的香港。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給學生和青年人的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