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舉報李家超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2019-06-20 15:03: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卓廷展示速龍小隊有配戴官階及編號的照片,證明李家超有欺騙立法會議員之嫌。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指保安局長李家超涉嫌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林卓廷指,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解釋,警方「速龍小隊」制服未有列出警員編號,是因為制服的設計並無位置用作展示編號,但有傳媒發現近期有「速龍小隊」的警務人員,在制服上曾經展示肩章編號,證明制服本身已預留位置展示警員編號,質疑李家超提供失實資料,包庇涉嫌濫權的警員,要求警方徹查。

容許警員隱藏身份就是鼓勵及包庇濫權

林卓廷指:「沒有任何編號、肩章、沒有展示委任證,令我們很多市民、傳媒無辦法識別濫用武力警員的身份。如果警方容許大量警員下,這樣隱藏警員編號,其實客觀效果就是鼓勵、包庇他們去做濫權、違法的行為。」民主黨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指「速龍小隊」工作服設計沒有位置展示警員編號,難令公眾信服。

民陣向警方投訴合法集會遭警方濫權射催淚彈攻擊。

民陣投訴合法集會遭警用催淚彈射舞台

此外,民陣到灣仔警察總部,投訴上周三在金鐘一帶集會時,警方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我們6月12日的集會獲得不反對通知書,是一個合法集會,而警方無任何通知、警告主辦單位情況下,就去武力鎮壓我們示威場所。驅散方式是在添美道及分域碼頭、演藝道那邊,兩面夾擊,令到我們參與和平、安全集會的市民,只能透過中信大廈一道非常狹窄的玻璃門去疏散,而現場參與和平集會的市民是幾千人。有很多示威者為找一個空間,擠擁上舞台,而警隊竟然向舞台開槍、發射催淚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