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偽造文書及驗出瘦肉精 中國著加拿大停簽對華出口肉類證書

2019-06-26 12:14: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於25日要求加拿大政府主動暫停簽發對華出口肉類證書。(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26日表示,近日中國海關在查驗一批來自加拿大的豬肉產品時,檢出「瘦肉精」殘留,加上由於加拿大對華出口肉品涉嫌偽造證書,為保障中國消費者的安全,中國已要求加拿大政府於6月25日起,主動暫停簽發對華出口肉類證書。

事件屬於刑事犯罪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26日表示,近日中國海關在查驗一批來自加拿大的輸華豬肉產品時,檢出肉品含有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殘留,中方已立即暫停了涉事企業豬肉產品入口,並要求加方進行調查。經過調查發現,該批輸華豬肉隨附的官方獸醫衛生證書是偽造的,共計發現188份偽造證書;加拿大方面亦認為,事件屬於刑事犯罪。

監管體系存在隱患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指出,該批肉類衛生證書通過加官方證書通報渠道發往中國監管部門,反映加拿大對華出口肉類監管體系存在明顯安全隱患。為了保障中國消費者安全,中方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要求加政府於6月25日起自主暫停簽發對華出口肉類證書。中方希望加拿大重視事件,盡快完成調查,並採取有效整改措施,以更加負責任的態度確保對華出口食品安全。

加證實有不實證書

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發表聲明表示,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持續與業者和中國官員密切合作,解決事件,以及證實確有「不實的出口證書」;不過,聲明強調事件不影響對其他國家的出口證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