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撤離駐守伊院 告示指:如需緊急協助應撥999

2019-06-26 17:30:1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警醫矛盾」加劇,警察員佐級協會日前發出聲明,指如醫護人員認為警察阻礙其工作,醫管局應撤銷所有醫院警崗服務。有醫管局消息人士表示,伊利沙伯醫院中午收到警方通知,取消派員駐守警崗,告示稱「如需緊急協助可致電999」。

無線新聞截圖

警察員佐級協會促向香港3萬名警察致歉

醫學界、衛生服務界及法律界82名特首選委早前發表聯合聲明,促請警方勿在醫院阻礙救援及非法蒐證。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日(25日)代表協會發嚴正聲明,抗議有關言論,認為對方應提出證據,若然只是子虛烏有,發出聲明人士應向香港3萬名警察致歉,並言「如果醫護人員繼續認為警務人員是阻礙他們工作的,懇請醫管局撤銷所有醫院警崗服務」。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聲明

伊院接警方通知 取消派員駐守警崗

香港電台引述醫管局消息人士稱,伊利沙伯醫院26日中午收到警方通知,今天取消派員駐守警崗,醫管局已表達關注,「希望大家以公眾利益為前提,大家緊守崗位,為市民服務」。

據指,伊利沙伯醫院原本有警員駐守的警崗門外貼有告示「如需緊急協助,請致電999」,並指如非緊急則可聯絡油麻地警署。

警員改在醫院周邊巡邏

《香港01》報道提及,原本駐守警崗的警員將會乘搭警車在伊利沙伯醫院周邊巡邏,有需要時會前往醫院協助,但不會長駐警崗;至於而張貼在急症室警崗外的通告,早上和下午的版本不同,新告示加上「人員正在外出巡邏」的字句。

警方指調配不影響對公眾服務

警方發言人指出,管理層知悉近期有同事在醫院受到不友善對待,因應人手和地區等情況,決定在伊利沙伯醫院及仁濟醫院作策略性調配,強調對公眾服務不受影響,醫院方面亦指會繼續以專業精神服務市民。

郭家麒批警方「發晦氣」

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警方不能隨意「發晦氣」,他認為警方今次做法,受害的只是病人,事件只會令警察與醫護人員的張力更大;他相信,事件獲警方高層默許,批評是火上加油、與民為敵,促請政府正視,否則是極之危險的先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6-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