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送總統順便運毒?巴西空軍走私39公斤可卡因被捕

2019-06-27 18:32: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5日啟程前往日本參加G20峰會,意外捲入一場尷尬的跨國販毒風波。其軍事代表團在西班牙降落補給時,一名空軍被搜出近39公斤可卡因而遭警方拘捕,上任後一直嚴打毒品走私的波索納洛怒斥「不可接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5日啟程前往日本參加G20峰會,意外捲入一場跨國販毒風波(Jair Bolsonaro FB圖片)

《金融時報》報道指,25日跟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官員在過境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e)停留補給。然而,過去曾多次參與總統出訪任務的38歲空軍軍官羅德古斯(Manoel Silva Rodrigues)被當地警方搜出有37包共重39公斤的可卡因,隨即被拘留在塞維利亞機場。

官方澄清是「單一個案」

空軍出身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上任後一直嚴打毒品走私,最近亦支持加重毒品罪刑的法案,引起社會關注。消息傳出後,巴西總統府、司法部與國防部,皆先後發表聲明,強調事件只屬於是「單一個案」。

波索納洛:不容忍不尊重國家的行為

據指,軍事代表團的任務是在峰會期間保護總統,今次出行與總統分乘兩架飛機前往日本出席G20峰會。波索納洛事後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已立即派國防部長與西班牙警方合作調查,「如果該名官員確有犯罪,就依法訴究」。他強調事件「不可接受」,也不會容忍這種不尊重國家的行為。

莫蘭:不太可能是自用

《紐約時報》指出,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可卡因消費市場,也是毒品銷往歐洲及非洲的重要航點,而西班牙警方目前正調查這批毒品的目的地。

副總統莫蘭(Hamilton Mourão)26日向當地媒體形容,這名軍人是「合格的販毒騾子」(qualified drug mule),因為考慮到被查獲的毒品數量龐大,不太可能是自用,「很明顯他不是在拐角處購買它們並隨身攜帶它們」。目前該名軍人仍被西班牙執法單位拘留中,無法保釋。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