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國更會佔便宜」特朗普欲劍指越南

2019-06-28 12:54:5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表示,「越南比中國更會佔我們便宜」,揚言會向越南加徵關稅。(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自去年中美貿易戰開始以來,有部分在中國的公司將生產轉移至越南,引發一心欲將製造業移回美國的特朗普不滿。日前特朗普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越南比中國更會佔我們便宜」,揚言會向越南提出關稅牌。

準備向越南加徵關稅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在中美貿易戰下,美國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25%關稅,雙方就結束貿易戰談判已持續一年有多,而今美國總統特朗普正準備針對越南開闢另一個貿易戰新戰場。特朗普26日接受《福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電視訪問時表示,越南受益於中美貿易爭端,將會準備向由中美貿易戰中佔得便宜的越南加徵關稅。

越南比中國更佔便宜

特朗普表示,「有很多公司轉移至越南,然而這些公司應該回到美國,越南比中國更會佔我們便宜」。對於正式向越南加徵關稅的時間,特朗普未有確實的回應,僅表示目前美方正與越南討論,並形容越南是「所有人中最糟糕的濫用者」。特朗普在2月赴越南河內舉行特金會時,曾稱許越南嘗試減少貿易不平衡,當時越南的航空界亦採購價值200億美元的飛機訂單,而當時美越雙方貿易關係未見衝突。

亞洲主要的貿易夥伴

越南是美國在亞洲主要的貿易夥伴,自1995年越戰結束20年後恢復外交關係以來,兩國之間的雙邊貿易大幅增加。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數據, 2017年美國與越南的貿易額達到582億美元,美國出口至越南的商品為棉花,電腦晶片和大豆。美國亦是越南商品最重要的出口地,包括紡織品和電子產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