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持BNO護照港人倫敦請願要求居英權

2019-07-02 12:35:0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凌先生(右一)李先生(右二)向保守黨議員杜布勒邈交請願信。

 

【香港輕新聞】一批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對目前在香港發生的情況感到憂慮,周一在英國倫敦示威,要求英國政府給予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享有居英權,接收請願信的英國保守黨議員杜布勒議員表示,當局有責任保障護照持有人的權利,但英國內政部指不會修改有關政策。

BNO持有人要求英國修例給予居英權。

香港很多事令人質疑人權自由受威脅

持BNO護照,兩年前以學生簽證到英國的李先生,之後在地方議會工作,對目前在香港發生的情況感到憂慮,李先生指最近在香港發生很多事,他認為人權、傳媒自由、言論自由等等,基本全受威脅,故此很多人想移居英國。

凌先生批評英國對港人簽發護照但離棄港人。

凌先生批評英國簽發護照但離棄港人

從香港到倫敦遞交請願信的BNO護照持有人凌先生,希望帶同家人離開香港,尋找更好的新生活,又指責英國離棄香港人。凌先生認為英國政府應為他們的國民做些事,「因為他們向我們發護照,但他們離棄我們。」

保守黨議員杜布勒指英國要承擔責任

接收請願信的英國保守黨議員杜布勒表示,當局應該檢討有關政策。杜布勒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訊息,英國需要完全承擔責任,對在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保證我們盡力保障他們的權利。」

最好解決方法是充份尊重「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內政部表示,目前無計劃修改有關法例,又指對香港及在港的BNO護照持有人而言,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充份尊重「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中英政府在八十年代開始就香港前途進行談判,港府1987年開始簽發BNO,讓在香港的英國屬土公民申請。持有人到英國旅遊或留學,可以毋須申請入境許可,但不可以逗留超過6個月。示威者希望當局修改規定,讓他們可以在英國定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