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暫居小組第二 恐難出線

2015-11-18 10:46:3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昨晚中港大戰,香港隊與中國隊0比0戰平。(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昨晚中港大戰,香港隊與中國隊0比0戰平。(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香港輕新聞】昨晚中港大戰,香港隊與中國隊0比0戰平。香港隊以積分14分領先3分,壓制住中國隊,暫居小組第二名。香港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與港隊門將葉鴻輝均表示,和賽對兩隊出線都不是太有利。

港隊僅保持數字上的希望

昨晚同一時間上演的C組賽事,不丹不敵榜首卡塔爾。分組賽餘下兩輪將在2016年3月上演,港隊只剩一場作客挑戰卡塔爾,而中國隊先對馬爾代夫,再對卡塔爾。港隊爭取保持第二名出線機會大減。

根據國際足協賽制,現時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八支小組首名及四支成績最佳的小組第二名,直接出線第三圈外圍賽。港中兩隊不僅要競爭組內第二名,還必須在8個小組的第二名中積分位居前四才能晉級到第三輪的「十二強」。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現時排名為,卡塔爾以6戰得18分高踞榜首,港隊則以7戰14分佔據第二,中國隊以6戰得11分排在第三,馬爾代夫和不丹分別只得3分和0分,已失晉級機會。

《太陽報》就指,港隊由於得失球差遠落後於中國隊,要爭取小組第二名,形勢上比較被動,港隊除了在下場比賽需全力爭勝,還要寄望中國隊在餘下兩仗失分,才得以保住小組次名。

除世界盃外圍賽,今次賽事也連繫到2019年亞洲盃前景。八支小組首名及四支最佳小組次名,將可直接出線決賽。而餘下16支最高排名球隊,則需透過2017年展開的第三圈分組賽爭奪出線席位。

環球時報「激進青年一再噓國歌 香港足總應受更重處分」

昨晚中港大戰中,再有本港球迷噓國歌。(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昨晚中港大戰中,再有本港球迷噓國歌。(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在昨晚的中港大戰中,賽前奏國歌時,仍有本港部分球迷報以噓聲。早前賽事中,香港足協曾因本地球迷噓國歌被罰5000瑞士法郎(折合約3萬9900港元)。足總副主席貝鈞奇就指,未知國際足協會怎樣處理今次事件。《環球時報》賽后發表署名文章,指內地輿論一片針對國足的憤怒指責,而忽略香港部分球迷的惡劣表現。

內地球迷普遍認為香港隊是弱隊,打平實為輸賽,因此指責中國隊表現令人失望。新華社文章就指,國足兩和港隊,又不敵卡塔爾之後,幾乎刷新了球隊史上最恥辱的紀錄。而《環球時報》評論重點在於本港球迷表現,指香港激進青年一再噓國歌,破壞了國際足協的規矩,香港足球要承擔相應後果。

文章又指噓國歌的確令內地人生氣,內地官方總希望將香港激進青年惡劣粗俗表現的負面衝擊降到最低,但這種努力並不奏效;更直指,「這並不意味內地人全都要像「菩薩」一樣,哄著香港的小青年。」

(截圖自行政長官梁振英網址) (截圖自行政長官梁振英網址)

身在馬尼拉參加APEC會議的特首梁振英在網誌留言,稱雙方全力以赴,充分展現體育精神,讓球迷欣賞了一場精彩和緊張的球賽,並對兩隊出色表現表示欣賞,感謝足總及各有關方面在組織和安排上的努力。

(截圖自曾俊華FB) (截圖自曾俊華FB)

身在羅馬尼亞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在 Facebook分享一張以平板電腦觀看直播的照片,並留言「比賽刺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