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生下戰書「同考通識」梁美芬:不參加枝枝節節活動

2019-07-05 17:28:2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令中學通識科備受熱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通識科「教壞」年輕人,理工大學校董會學生代表李傲然日前公開「下戰書」,邀請她共同應考通識科,以考試成果展示彼此對通識教育科的理解。不過,梁美芬拒絕應邀。

圖片來源:facebook@梁美芬/香港理工大學學生代表

透過最文明的考試制度切磋交流

理大學生代表聯席召集人兼校董會學生代表李傲然4日在公開信中指,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青年問題源於現時通識科的教育和課程指引,甚至令年輕人對國家了解離心離德。有見及此,他邀請她共同應考通識科公開考試,作答同一份試題,「向港人以考試成果展示彼此對通識教育科的理解,透過最文明的考試制度切磋交流,讓真相愈辯愈明」。

梁美芬:不會答應這種枝枝節節的活動

事後,《香港01》引述梁美芬回覆稱,她認為討論通識科應從中學生學習水平、適合性和選擇學科自由考慮,不認同亦不會答應李傲然的邀請,「不會答應這種枝枝節節的活動」,但她歡迎對方觀看她過去在立法會有關通識科的公開發言、曾撰寫的相關文章及拍攝過的短片。

李傲然:對青年工作一知半解

消息傳出後,香港理工大學學生代表昨日晚上11時多在其FB專頁作出回應,稱李傲然對此深表同情和感到失望,亦認為此事反映梁美芬對所謂通識教育科一知半解。

李傲然批評,梁美芬指「歡迎對方觀看她過去在立法會有關通識科的公開發言」的言論更突顯其高高在上,對青年工作一知半解及斷章取義,難怪意見未見教育界理會,亦不受青年人歡迎,「既然美芬姨姨認為這是枝枝節節的活動,也只好希望美芬姨姨不要吱吱喳喳的說話了」。

教局官員指無實據通識令學生變激進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3日表示,他任內開始推動的通識教育是造成現時年輕人問題的原因,形容通識教育失敗。對於近日通識科備受批評,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區蘊詩昨日(4日)指出,未見到有實質證據通識科令學生變激進,同時相信教師會秉持專業操守,在教學中引導不同討論。

而先後任教育統籌局長及常任秘書長的羅范椒芬,被《明報》問及「通識失敗」的說法時,表示要再查看相關研究。至於是否認同董建華言論,她稱「我梗係撐通識」,但不欲多談,之後會「一次過答」。

董建華承認通識教育是導致年輕人問題原因

董建華承認通識教育是導致年輕人問題原因

  【香港輕新聞】林鄭月娥執意修訂逃犯條例,導致年輕人群起反抗,導致社會動盪,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