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曾用仇警標語 賴得鐘辭任考評局通識科委會主席

2019-07-08 13:15: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考評局通識教育科科目委員會主席、中學通識科老師賴得鐘早前將FB頭像換成「黑警死全家」字句引發爭議,事後他承認因6月12日警民衝突而情緒激動,因此作出過激言論,並向奉公守法警員致歉。為免公眾質疑,賴得鐘表示已去信考評局辭任職務。

圖片來源:HKPTU影片

FB頭像換成仇警標語引網民不滿

目前於嘉諾撒聖心書院任教通識科及歷史科的賴得鐘,早前使用一張含「黑警死全家」標語照片作為FB頭像,引起部分網民不滿。當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亦發文批評,教老師公然散佈仇恨與暴力是「難以置信」,「怪不得這麼多學生憎恨警察」。

稱情緒激動作過激言論 對警方致歉

賴得鐘上周五(5日)於其FB發文,承認該圖片涉及內容對於 6.12 警民衝突中,依循警例運用公權力維持公眾秩序的警員可能造成不安,並已移除頭像圖片。他解釋,由於衝突激烈,未知自己的親友是否在場,擔憂他們受傷,另外亦感懷香港青年人發展,一時情緒激動作出過激言論,「本人對於上述警員及相關人士致以最深切之歉意」。

教育局:校方已提醒注意言行

對於有意見質疑他在批改通識科考卷不公道,賴得鐘提及自己2012 年首屆文憑試通識科考試多次分享通識評卷及教學經驗,重申自己一直秉持作為教師的專業,強調個人政治立場與評卷無關。

而教育局事後表示,已就事件聯絡嘉諾撒聖心書院,校方已提醒賴得鐘須注意其日常言行,強調教學一向保持中立而開放立場,鼓勵學生多角度理性思考,並互相尊重。

四警協會稱理由荒謬 質疑教學偏頗

不過,4個警務人員協會則表示不接受賴得鐘道歉,並直指他理由荒謬和匪夷所思,並認為該標語是是辱罵與詛咒警察,鼓吹仇警文化;眾協會要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嚴肅跟進賴得鐘的行為,並質疑他教學時能否灌輸年輕人正確價值觀。

辭去考評局職務「以正視聽」

賴得鐘7日於FB表示,已去信考評局辭任考評局通識教育科科目委員會主席及成員職務,正待考評局正式確認。而他亦已去信聯會辭去幹事職務,獲聯會幹事會初步批准。他強調,個人言行與所屬組織完全無關,在履行職務時,個人政治立場亦不會牽涉其中,「為免公眾質疑,特此辭去相關職務以正視聽」。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