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及蓬佩奧見黎智英了解香港近況惹批評

2019-07-09 15:45: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評美國政要見黎智英是內外勢力相互勾結。

 

【香港輕新聞】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星期一在華盛頓會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討論了有關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發展,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的自治地位等問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示,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絕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受到損害。內外勢力相互勾結、禍港殃民注定沒有好下場。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指美方心知肚明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黎智英是什麼人、一貫持什麼立場、在香港社會扮演著什麼角色,美方心知肚明。美國政府高層在當前香港局勢的敏感時期,排著隊會見他,是別有用心,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公署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強調美方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一再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干擾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公署已向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提出嚴正交涉。

公署形容是「民族敗類」和「香港罪人」

公署表示,香港個別人置民族尊嚴和香港利益於不顧,為一己私利甘願充當外國勢力反中亂港的政治工具,是全體中國人民包括香港同胞所不恥。這些民族敗類和香港罪人將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