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伊利沙伯女王」號航母因漏水提前結束海試

2019-07-10 17:09:4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伊利沙伯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R08)在投入服役的19個月內,第二次出現暫時無法航行的事故。

【香港輕新聞】英國最大型航空母艦「伊利沙伯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R08),6月由樸次茅夫海軍基地出發,原訂準備進行為期五周的海試,然而中途出現漏水現象,唯有提前結束海試返航。這是耗資達31億英鎊製造的「伊利沙伯女王」號,在投入服役的19個月內,第二次出現導致暫時停航的事故。

原訂海試為期五星期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英國耗資31億英鎊製造的大型航空母艦「伊利沙伯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R08),6月由樸次茅夫海軍基地(Portsmouth Naval Base)出發,進行為期五周的海試與訓練,原訂在今年夏末再度航向美國。在海試的過程當中,周二(9日)出現漏水問題,唯有縮短海試時間提前返航。

為安全起見提前返航

據報道,雖然有水漏進內部艙房,但船身並未有受損,經過迅速處理後,滲水已經抽出,情況得到控制,影響並無擴大。為安全及預防起見,「伊利沙伯女王」號已提前返航樸次茅夫基地。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伊利沙伯女王」號是發生「內部系統的小問題」,已要求對原因進行調查。

第二次暫時無法航行

報道指,事故亦涉及許多其他問題,包括防止滲水的軸封洩漏,以及意外觸發機庫內的灑水噴頭。是次是耗資31億英鎊製造、2017年12月7日開始服役的「伊利沙伯女王」號,在投入服役的19個月內第二次出現導致暫時停航的事故。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eR3FeWo_pg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7-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