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責中國失信G20後未購入美國農產品

2019-07-12 16:26:1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本大阪G20峰會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暫停向中國加徵3,000億美元關稅計劃,中國則提出將會增購美國糧食和農產品,打破中美貿易談判的近乎停滯的困局。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責中國失信,沒有從美國「偉大的農民」手中購買農產品,令其感到失望,並冀中國盡快開始增購。

已停止進一步敵對行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於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G20)期間會面,同意在貿易談判恢復期間,停止進一步的敵對行動,是中美貿易談判的自5月近乎停滯以來,中美最高領導人首次直接會面。G20峰會之後,特朗普承諾暫停向中國加徵3,000億美元關稅計劃,而中國則提出將會增購美國糧食和農產品。

特朗普發文指中國失信

美國總統特朗普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指責中國失信,在貼文中表示,「墨西哥在邊境地區做得很好,但中國讓我們失望,因為他們沒有從我們偉大的農民手中購買農產品,他們說他們會這樣做」,並期望中國「很快就會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

中國採購迄今未能實現

《法新社》報道引述經濟學家表示,雖然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已經「提升了華爾街的精神」,然而揮之不去的貿易衝突已經打壓美國的商業信心,將是美國面臨的主要危險之一。長期以來,減少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一直是特朗普與中國之間貿易鬥爭的主要目標,他又指責中國竊取美國技術並不公平地干預市場,自去年以來,中美雙向貿易關稅累積已超過3,600億美元。

多南諮詢服務公司(Doane Advisory Services)分析師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表示,市場一直期待的中國採購迄今未能實現,「自從習特會議以來,中國並未進行重大採購」,「特朗普暗示中國的採購即將發生」。根據官方數據,中國大豆採購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長至950萬噸,然而自此之後已大幅下滑,自上月底以來幾乎沒有重大的銷售記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