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民政局邀中學生聚會見林鄭 學生動源籲杯葛

2019-07-18 13:17:0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有網民表示,近日有民政事務局人員聯絡某中學的學生稱19日下午在政府總部將舉辦聚會,或能與特首林鄭月娥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見面,強調不會有記者出席。學生組織「學生動源」隨即呼籲全港中學生勿參與閉門會議,並不排除號召市民到場抗議。

圖片來源: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辦公室FB圖片

 

一名網民昨日(18日)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一名「民政局C小姐」近日曾接觸一間中學的學生,提及民政局將於19日下午4時半至6時在政府總部舉辦一個聚會,屆時將有機會見到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制訂中央政策相關的官員及十多名青年大使。

希望學生「發表自己意見」

網民稱,會面是7月14日至15日「好臨時決定」,相關人員聯絡時沒有交代會議目的,僅稱希望學生「發表自己意見」,並強調不會安排記者出席。該網民表示,有獲邀學生擔心被官員利用,因此向其求助。

連登討論區截圖

消息指未能確定林鄭、張建宗會否出席

《明報》引述消息指出,政府當日的確有此聚會安排。因為張建宗是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過去亦經常有出席聚會與年輕人接觸,而林鄭亦曾參與此類聚會,但目前未能確定兩人會否如期出席。

學生動源:不排除號召市民到場抗議

學生組織「學生動源」17日晚於FB發文,質疑該會議並沒有交代目的,僅表示希望聆聽學生意見,因此強烈建議任何中學生切勿出席有關會議,「以免被香港特區政府利用,以營造出已聆聽青年人的聲音之假象」。組織強調,不排除將於當天號召市民到場抗議。

相關消息亦在政界引起討論,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於FB發文批評,林鄭月娥拒絕與民主派議員、有訴求的大學生年輕人及反送中的DSE狀元見面,卻叫民政局找中學生閉門密會,「林鄭想解開民怨?定扮聽咗民意?」

林鄭約見大學學生會對話碰壁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嘗試約見大專學界進行對話,遭學生代表拒絕。中大、港大及科大等多間大學的學生會等舉行聯合記者會,表示不會出席林鄭月娥提出的閉門會面。當中科大學生會曾要求公開會面,及回應民間五項訴求,但遭到拒絕,學生會認為無助緩和社會緊張局勢,呼籲其他人不要與林鄭月娥閉門會面。

林鄭月娥首次約見大學學生會對話即碰壁

林鄭月娥首次約見大學學生會對話即碰壁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了履行她與年輕人加強溝通的承諾,首次約見大學學生會成員便碰壁,顯示出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