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團夜闖大埔連儂隧道改裝成民主派靈堂

2019-07-19 16:13: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貼紙團凌晨將連儂隧道改裝成靈堂。

 

【香港輕新聞】今日凌晨2時左右,最少有4輛旅遊巴士滿載分穿黑白色T裇的男女老幼,駛到大埔火車站旁落車,百多名男女老幼「團員」聽從「領隊」指揮進入隧道,將攜帶來的貼紙覆蓋原本的留言貼紙,以白膠漿貼上,期間各「領隊」用相機拍下整個行動。

貼紙團「領隊」用相機拍下整個貼紙過程。

有領隊指派工作及拍下貼紙過程

這班團員在各自領隊帶領下分工合作,有人手挽滿載白膠漿水桶及油掃,負責在牆上掃上膠漿,有人則將攜來的貼紙分派,其他人則負責貼上,也有人取來木梯,攀上隧道口並將寫有「連儂隧道」四字移除,改以「壽終正寢」四字取代,至於「信念拆不走」幾隻字仍貼在隧道口上。

隧道口擺放多個花圈。

隧道口放置多個花圈遠望有如靈堂

新貼上的紙張,包括了部分民主派議員的黑白樣貌,亦有建制派集會的宣傳單張。此外,有人在隧道入口兩旁放上多個花圈,花圈上分別貼有何韻詩、林卓廷、毛孟靜及譚得志的黑白相,上面分別寫上「通番賣國」、「賣國求榮」、「賣友求利」及「一路好走」字眼,遠望有如一個靈堂。

貼紙團部分人不是用廣東話交談

據目擊市民表示,貼紙團在隧道逗留約半小時後,登上原車離開,部分人在原地解散乘的士離開,目擊者聽到部分人士並非講廣東話。

民主派多名議民的照片被綑上黑邊貼在牆上。

紙張遮蓋隧道指示熱心市民清理

早上有熱心市民來清理,說擔心白膠漿貼得太久難清理,很多便利貼已被白膠漿覆蓋了,或浸到軟掉,所以都會清理那些被污染了的便利貼,同時要剷走牆上的膠,也有市民表示,有些紙張遮蓋了隧道指示牌,所以要第一時間清走。

報稱來自深圳女子因無帶證件被警員帶走。

報住深圳女子無證件被警帶走查問

警方表示,凌晨兩時半接報,指大埔港鐵站外有一批人聚集。警員到場封鎖現場調查,在車站附近查問一批男女、登記身份證,其中一名女子懷疑未有攜帶證件被帶上警車。未經證實消息指,被警員截查女子報稱「瞓唔著落街行吓」,而報住的地址在深圳荷坳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U32pR8i0M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