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要追究白衣施襲者的民事及刑事責任

2019-07-24 15:57: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卓廷與多名元朗襲擊事件傷者見記者,表明要向施襲者追究責任。

 

【香港輕新聞】西鐵元朗站星期日晚發生「無差別」襲擊事件,當時在場並遭白衣人毆打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會與其他傷者追究施襲者及警方責任。數名當日受傷的市民在林卓廷陪同下今早(24日)一同見記者,林卓廷指已聯絡律師協助追究施襲者的民事及刑事責任,亦會追究警方未有即時介入的原因。

傷者梁先生(左)及馬先生(右)講述當晚遇襲經過。

白衣人追打西鐵乘客半小時無人理

其中一名傷者梁先生表示,在事件中他的手及頭受輕傷,他說當日只是乘坐西鐵去探朋友,不滿警方太遲介入。梁先生稱:「當日在車上面的人是乘客,事實就是一班白衣人追住一班乘客,打了足足半個小時都沒有人來。有人見到外面的人被人打,於是開了消防喉,打算驅散他們,但不久他們就衝了入來。整個過程中,我沒有見到任何一名警察、沒有見到一名港鐵職員。」

馬先生質疑是否參與遊行就要被打

另外,一名傷者馬先生亦向記者展示手部明顯瘀傷,他承認當日有參與遊行,但質疑是否參與遊行就要被襲擊。馬先生說:「何君堯說林卓廷帶我們穿黑衣人去挑釁,我很清楚地告訴所有傳媒,何君堯是錯。我入到元朗才見到林卓廷,我的智慧亦不相信,憑我智慧,我不相信林卓廷可以叫到我衝擊其他白衣人士。所以何君堯的說話我完全不能接受,侮辱全香港市民,亦包括侮辱我。即使我是有遊行,我回到元朗我就是乘客,我去了遊行就要被打嗎?遊行是否有問題?是否香港法例不能讓人遊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