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總部出現連儂牆公務員聯署譴責林鄭月娥

2019-07-25 13:05: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政府總部創新辦職員在辦公室內設置「連儂牆」表達意見。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被指一直迴避民間要求徹查真相的訴求,導致過去個多月的遊行示威衝突未能平息,自元朗發生「恐襲」式的襲擊市民事件後,有公務員將對林鄭月娥管治手法的不滿「浮面」,在政府辦公室內設置「連儂牆」及貼上「林鄭你想點」便條。

星期二起在辦公室出現「連儂牆」

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親手設立的「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前中央政策組CPU改組而成),星期二起位於政府總部的辦公室出現「連儂牆」,牆上貼出多則便條,寫有「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政治問責」、「林鄭你想點」等訴求和訊息。

創新辦職員向林鄭建議回應民間訴求

有創新辦職員接受電台查詢時表示,幾個星期前曾經向林鄭月娥建議,要正面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創新辦內部彌漫無力感,直至元朗襲擊事件發生,觸發設立「連儂牆」表達訴求,但目前無意發起罷工,會如常處理民生事項。

馮程淑儀強調尊重同事表達和分享意見

創新辦總監馮程淑儀昨日向下屬發聲明,強調尊重同事表達和分享個人意見,創新辦一直鼓勵與同事共議,分享資訊。

400行政主任聯署批評林鄭月娥及盧偉聰毫無承擔

超過400名行政主任聯署公開信,促請政府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包括正式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又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毫無承擔。公開信認為,百萬計市民上街,更有人不惜以身犯險,以死進諫,但特首及問責官員對民意置若罔聞,終致香港陷入困境。公開信形容,星期日的元朗襲擊事件為「無差別恐襲」,認為行動是要製造恐慌,圖令市民噤聲,惶惶不可終日。

公開信強烈譴責警隊指有勾結暴徒之嫌

公開信批評,特首及警務處處長表現毫無承擔,更藉辭逃避記者的提問,解說令人無言以對,又形容警察沒有盡責保護市民,更有勾結暴徒之嫌,違反專業操守,強烈譴責警隊作為。公開信指,行政主任不敢自言政府骨幹,但幾乎負責全政府所有政策局及部門的行政事宜,勉力確保政府運作暢順。公開信又指,深信大部分公務員仍秉持專業精神,不偏不倚地為市民服務。

200多名公務員向林鄭發信要求回應民間訴求

來自44個政策局和部門的200多名公務員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公開信,強烈要求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如果政府繼續漠視民意,他們將會籌備具體工業行動。

批評政府一直依然故我拒絕聆聽

公開信批評,過去兩個月,港人參與了一連串反修例遊行,表達訴求,但政府一直依然故我,拒絕聆聽大眾的聲音,違背服務市民的承諾;星期日元朗的襲擊事件,更令人對警方執法能力存疑,有負市民期望,亦令公務員質疑政府機構並非為民服務,更令公務員成為社會撕裂的幫兇。

公僕理應適切回應人民訴求

公開信表示,身為公僕理應適切回應人民訴求,因此決定打破沉默,強烈要求政府直接面對民意。有份聯署公開信、來自創新及科技局的陳先生,接受電台查詢時表示,工業行動包括按章工作,亦有同事希望籌組跨部門罷工行動。他說,不會為政府的回應定下死線,但相信當局在8月中之前會有交代。

公務員表態不贊同當局的管治手法

陳先生認為,公務員罷工在香港歷史上而言,會對政府造成很大挫敗,過去特首的想法是依賴公務員和警察作為支援後盾,今次行動是要表態,公務員不贊同當局過去一段長時間以來的管治手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