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國商會呼籲特區政府回復營商信心

2019-07-29 12:50: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美國商會敦促特區政府回復在香港的營商信心。

 

【香港輕新聞】林鄭月娥政府對持續兩個月的社會紛爭無動於中,商界紛紛表達對港府管治的不滿。香港美國商會今日(29日)發表會員調查結果,指因為不斷升級的暴力和政治僵局影響營商,國際企業對香港短期前景感到悲觀,並認為香港成為一個風險更高的地方,商會呼籲港府堅定領導,回復在香港的營商信心。

敦促港府解決根本問題而非暫時的執法

商會敦促港府阻止出現進一步破壞,並在滿足港人的期望,以及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作有效管治,回復香港的國際聲譽,強調特區政府應該立即採取切實行動,解決近期示威活動的根本問題,而非只是透過暫時的執法行動,解決社會不穩定問題。

商會提出召開國際可信獨立調查委員會

商會提出多個訴求,包括正式及完全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召開國際可信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修例爭議的所有問題。美國商會最後指,和平示威及表達政治訴求,是香港成功的核心要素,但近期的暴力及破壞行為,會令香港的經濟及文化負上高昂代價,促請所有市民要避免暴力,以及與政府進行建設對話。

香港美國商會是美國海外最大的商會之一

香港美國商會,創立於1970年代,美國在華的民間組織,目的是推動中美貿易和商業活動等, 其中有許多港籍美國人參與。目前該商會是美國本土以外最大的商會之一。香港美國商會的會址在金鐘美國銀行中心19樓,設有西餐廳、會議室及講座。

香港總商會也要求港府向不稱職官員問責

此外,在上星期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後,香港總商會也在7月22日就逃犯條例一事作出聲明及譴責元朗暴力事件。香港總商會指出,當局解決《逃犯條例》爭議不果,社會現狀停滯不前,令公眾覺得訴求被漠視,激起民怨,遊行示威活動亦漸趨對抗。聲明又指連串暴力衝突已危害市民的日常生活和財產,並損害香港國際形象,要求港府對在修例事件中不稱職的官員問責及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讓社會重建互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