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龍被質疑「改裝」警棍 警方澄清:膠索帶滑到前端

2019-07-29 17:44: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在27日元朗衝突中,警方進入元朗站驅散示威者,期間有速龍小隊人員手持改裝警棍,引起關注。警方29日發表新聞稿指,該警棍尾部繫有膠索帶固定警棍尾部的繩,而警員使用警棍繩子鬆脫,令膠索帶滑到前端,引起誤會。

香港電台新聞截圖/政府新聞公報

 

警方當晚於元朗西鐵站驅散示威者時,在場媒體拍攝到一名速龍小隊人員的警棍前端出現一個疑似環狀物體,事件引起市民質疑是否有警員擅自「改裝」警棍。涉事速龍小隊成員身上未見展示委任證及警員編號,片段顯示該名人員曾揮動警棍衝向站內人群,其後遭一名防暴警察拉走。

警方:不會隨便讓警員胡亂扣上裝備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昨日(28日)於記者會上,亦被記者問及衝突中有警員的警棍上裝有環狀物,當時余鎧均強調,警員購置及使用任何裝備均有嚴謹指引,不會隨便讓警員胡亂扣上裝備,強調會跟進事件。

警方澄清:是固定繩索的膠索帶

29日下午,警方發表新聞稿澄清指,該名警務人員使用的警棍尾部繫有膠索帶,用以固定警棍尾部的繩,而當時該警員使用警棍時該繩子鬆脫,令膠索帶滑到警棍前方。同時,警方附上圖片,顯示膠索帶的位置。此外,對於有人質疑就該名警務人員的身份,警方證實該名人員是現職警務人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