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作運動癱瘓港鐵調景嶺站及北角站

2019-07-30 09:53: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調景嶺港鐵站受不合作運動癱瘓。

 

【香港輕新聞】港鐵早上8時許表示,受列車於調景嶺站車門受阻及有乘客按動緊急掣事故影響,觀塘綫觀塘站至調景嶺站列車服務暫停,黃埔站至觀塘站列車服務維持四分鐘一班車,港鐵正安排免費穿梭巴士行走觀塘站至調景嶺站,巴士中途停藍田站、油塘站。至於將軍澳綫來往寶琳站/康城站及北角站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10至15分鐘,其後港島線北角站亦出現不合作運動,港島線銅鑼灣至太古城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至上午11時全線恢復正常。

調景嶺站有列車受阻逾20分鐘未能開出

有網民響應早上在港鐵調景嶺站發起「不合作運動」,大約7時45分開始,多人在調景嶺站往黃埔方向的列車,阻礙車門關閉,有人就報稱不適,有港鐵職員及月台助理在場協助,警員亦有到場,列車受阻未能開出,月台有廣播通知乘客。月台上迫滿乘客。 早上9時許,藍田站有往黃埔列車受阻。港鐵表示,除了觀塘線、港島線外,荃灣線亦出現零星受阻事件。

車站安全掣及車廂緊急掣被按動共123次

港鐵特別職務總經理鄭群興表示,早上港鐵觀塘綫、將軍澳綫及港島綫有多宗車門受阻事故;車站安全掣及車廂緊急掣分別被按動76次及47次,港鐵已調派額外人手在車站協助乘客,並指示乘客轉乘接駁巴士。他表示明白部份人希望表達意見,但對不合作運動影響其他乘客表示遺憾,希望示威者顧己及人,又感謝乘客忍讓,明白乘客轉乘接駁巴士,需要等較長時間。

港鐵今日無罷工只有一兩名車長請病假

鄭群興又指,港鐵附例有禁止乘客胡亂按動緊急掣,警方本身有在港鐵站巡邏,但港鐵無資料指有無乘客被捕。雖然網上流傳今日有港鐵車長發動罷工,但今日只有一兩名車長請病假,所有頭班車都按正常時間開出。鄭群興在港鐵青衣站受訪期間,有市民在旁邊叫囂,批評港鐵在元朗暴力襲擊的處理手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