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少女被警抬走致走光:被男警員制伏拖行

2019-08-05 12:22: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天水圍警署4日晚被示威者包圍,有少女被警員抬走時「走光」,露出內褲。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稱該女子激烈掙扎,故有男警加入控制,出現「鏡頭前的事」。疑似當事人5日早上發文稱,雖然新聞畫面不堪入目,但自己「無流一滴眼淚」,感激外界聲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4&v=UFc2dY7-by0

5日凌晨,天水圍警署外約有超過百人聚集,其後有防暴警衝至警署對面的天耀邨,將多名示威者制伏,包括一名身穿黑裙的女子。其後,該女子被警員抬起期間走光,露出底褲。相關圖片隨即在網上瘋傳,引起外界嘩然。

警方:該女子激烈掙扎 男警加入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凌晨4時會見記者時指出,該女子當時被警方以襲警罪拘捕,但當時她表現不合作,3名女警無法控制她,因此兩男警加入,由於該女子當時穿著裙子,結果在「激烈掙扎」下才出現「鏡頭前看見的事」。

余鎧均8月5日下午5時於記者會上作澄清,在場曾有4名女警員嘗試控制該女子,亦有警員替她遮蓋走光的情況,惟對方情緒高漲,而男警員當時並沒有接觸該女子。

網民擬再到天水圍警署外聲援

相關片段隨即在網上瘋傳,不少網民批評警方做法是羞辱女性,有人呼籲再到警署聲援。當中性別公義委員會 (Gender and Sexual Justice in Action)也發起行動,號召市民在8 月5日罷工下午1時,帶著「表達身體自主的標語」,到天水圍警署外聲援少女。

疑似當事人自白:被男警員制伏

8月5日早上約10時,一名疑似為當事人於在連登討論區發表題為「天水圍少女想同各位手足報個平安」的文章,並稱自己在今晨6時半已獲律師保釋。該人表示,當時情況實在太混亂,自己也不確定有否被人拉低內褲,但強調「當時被一堆男防暴按實」,其間聽到有人粗言穢語,同時被強行除口罩。

拖行近一條馬路

該人又指,當時被拖行近一條馬路,期間曾不停大叫「我條裙呀」,直到過馬路後才有女警員接手,「我講左好多次『我起身行』先批准俾我企起身行」。之後她被帶到警署,並被至少5名警員按住。

「無流一滴眼淚」感激外界聲援

該人表示,知道新聞畫面一定「非常不堪入目」,風雨蘭亦已聯絡她,但她強調自己看新聞後「無流一滴眼淚或情緒激動」,感激素未謀面的人對她表達支持,「但我好希望各位盡量保持冷靜唔好衝動,亦求求大家珍惜自己寶貴生命,對我而言今次嘅事真係無咩大不了」。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