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香港已經出現內亂 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別

2019-08-08 06:33: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務院將對香港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與內地睇齊。

 

【香港輕新聞】繼澳洲外交及貿易部本周二(6日)提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至「高度戒備」(high degree of caution)級別後,美國國務院宣布,提升對香港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別。今年1月,美國國務院指北京當局隨意執法,已對中國的旅遊警示更新為第二級的「提高警惕」,呼籲到當地的國民需加防範。

旅遊警示指香港出現內亂

旅遊警示的內容說明,由於香港出現內亂(civil unrest),呼籲美國公民在香港境內活動時需要更加謹慎。

示威活動暴力衝突情況可能持續

警示內容指,香港自從六月以來,在不同區域先後舉行多次大規模及較小規模的政治示威活動,雖然大多數都是和平舉行,但部分出現激烈對抗或演變成暴力衝突,這類示威活動,在短時間內或未有事先公布的情況下舉行,情況可能持續。

呼籲在港的美國公民保持低調

旅遊警示呼籲在港的美國公民,要密切留意本地的最新新聞資訊、避免前往示威區域、身處示威地點附近要謹慎行事,注意週圍環境及保持低調。

美國外遊警示制度共分四級

美國的外遊警示制度共分為四級。國務院會按照當地局勢,向全球各國發出旅遊警示,並向美國公民提供清晰指示,協助他們確保自身安全。

美國國務院所發的外遊警示制度共分為四級,包括:

第一級「實施普通預防措施」(Exercise Usual Precautions)——最低風險警示;

第二級「提高警惕」(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注意增加的安全風險;

第三級「重新考慮」(Reconsider Travel)——有嚴重安全風險,應避免前往;

第四級「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最高風險警示,有可能面臨生命受威脅的風險,在緊急情況下,美國政府或僅能提供極為有限的協助,國務院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前往該區,或盡快離開該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