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城貼「警察勿進」告示「和理遊」主動取消

2019-08-08 15:40:5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海港城玻璃門貼有「警察勿進」告示。(「綜合情報所」專頁圖片)

 

【香港輕新聞】早前有網民發起今日(8日)「和理遊海港城」的「SUMMER HAPPY HOUR」活動,呼籲市民今晚一同逛街,希望藉不合作運動癱瘓商場運作,以迫使商界同向政府施壓。海港城不單只沒有採取針對發起活動市民的措施,更貼出「警察請勿進入」告示,網民感受到海港城是真正保障顧客安全,決定取消行動。

海港城貼告示指商場會確保顧客安全

網上流傳有人原定今晚(8日)在尖沙咀海港城發起「SUMMER HAPPY HOUR」活動,並寫明「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不過社交平台Facebook上的「綜合情報所」專頁昨晚(7日)上載相片,顯示海港城在玻璃門貼出告示,指「我們盡力確保場內顧客安全。除非有罪案發生,警察請勿進入。如有需要,請與我們場內職員聯絡」。

發起活動網民指接受大家意見決定取消

發起活動的網民今日凌晨隨即在連登網站宣布,有見海港城已就應對警方作出表態,決定取消今晚的活動。發文者指是因接受大家意見,「亦都係見到海港城方面已經就應對警方表咗態」,「對於為勇武打氣呢個目的,相信或多或少都已經做到」,又指無論係809接機定811深水埗遊行都好,都希望見到。

希望商家因損失一晚營業額向政府施壓

「和理遊海港城」的「SUMMER HAPPY HOUR」活動,是一名自稱是零售業後勤員工的網民發起,他指近期事件令公司不少商店無法做生意,其老闆斥事件令他虧損不少,向員工了解有何解決方案。該名網民認為商家十分現實,如遭受損失就必會向政府施壓,因此希望發起活動,呼籲市民到海港城逛街,以癱瘓商場運作,令商家可以損失一晚的營業額。選擇海港城,是因為逛海港城者不少是內地旅客,可以加強與內地人溝通。

「千人堵塞稅局」行動亦因人數不足取消

「和理遊海港城」是繼「千人堵塞稅局」取消的第二項抗爭活動,昨天網民發起「千人堵塞稅局」行動,惟最後未見大批人出現,只有零丁數人,網民及後稱因宣傳不足,取消堵塞稅局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