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一連三日機場反修例集會 示威者向旅客傳達訴求

2019-08-09 15:39: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8月9日下午機場「萬人接機」反修例集會現場(《香港輕新聞》記者攝)

【香港輕新聞】有市民發起今日(9日)起一連三日到機場「萬人接機」集會,逾千名市民響應呼籲,身穿黑衣在機場抵港大堂參與反修例集會,有人戴上頭盔和防毒面具,又高叫「Free Hong Kong」等口號,和唱出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部分人在背部貼上不同語言標語,又向旅客派發講解反修例運動的不同語言小冊子和貼紙,希望向旅客傳達反修例運動的訴求,引起國際關注。

8月9日下午機場有示威者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香港輕新聞》記者攝)

向旅客派發宣傳單張講解香港的事情

集會下午一時開始,參加者坐在抵港大堂,有人向旅客派發宣傳單張,講解香港過去兩個月發生的事情,部分標語配以英文及日文。有人讓旅客在他身上貼上寫有訊息的便利貼,有來港參加集會的加拿大華人指,會取一些傳單及小冊子回國,希望活動可讓全球華人了解香港情況。有接機的市民就不滿集會,一度指駡示威者,最後由保安護送離開。有澳洲來港的旅客指,本來擔心有暴力場面,但抵港後發現集會很和平;亦有印尼旅客指,繼續有示威會影響香港經濟。

 

集會人士展示訴求宣傳品(《香港輕新聞》記者攝)

有集會人士展示美國國旗(《香港輕新聞》記者攝)

機管局臨時管制離境大堂登機櫃臺行段

機管局今早六時起,已在客運大樓實施臨時措施,在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登機櫃臺前架設鐵欄,又貼上告示,表示只准指定人士進入旅客登記行段,包括持有效機票或持有在24小時內離港登機證的人士,以及有效護照的離境旅客,或持有相關證件的機場員工。機管局和航空公司職員在場協助旅客,秩序大致良好。而接機大堂中央則放有多個鐵馬戒備。

 

8月9日下午機場「萬人接機」反修例集會現場(《香港輕新聞》記者攝)

 

有集會人士在身上張貼訴求紙條(《香港輕新聞》記者攝)

 

民航系統工會強烈反對機場示威活動

此外,7個香港民航系統工會發聲明,強烈反對機場示威活動,認為活動是以機場作賭注要挾政府,且損害香港國際形象及工人生計,要求立即停止集會。聲明又引述訪港旅客數字持續下跌,本月初錄得按年大跌31%;今年初亦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機場處理貨量持續下跌,形容機場集會做法「損人不利己」,呼籲市民切勿參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