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軍援巴拉圭兩架直升機和30輛悍馬車

2019-08-10 14:09: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於官方臉書展示「來自台灣的禮物」。

 

【香港輕新聞】台灣時間9日凌晨,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於官方臉書大曬「來自台灣的禮物」,並表達力捍國安的決心。阿布鐸在臉書上貼出大批國防作戰配備合照,並發文向台灣政府致意,指出巴拉圭「收到更多來自台灣的武器裝備」,供強化國安,其中包括兩架新直升機和30輛悍馬軍用吉普車,將用於對抗恐怖主義,以及打擊毒品走私等行動。不過台灣的外交部指,送出的是翻新的國軍裝備。

台灣的外交部指送出的是翻新國軍裝備。

台灣指將既有資源做最好的配置及運用

台灣的《中央社》報道,台灣的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捐贈的直升機、悍馬車是國防部經過整修而煥然一新的國軍裝備,有助加強與友邦的關係,也可將既有資源做最好的配置及運用。歐江安說,外交部一向以嚴謹態度推動各項援外合作計畫,經與友邦政府協商,並在符合友邦人民實際需求原則下,依標準作業流程進行,以深化與友邦的合作關係。

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唯一邦交國

巴拉圭是南美洲唯一與「中華民國」擁有外交關係的國家,也是「中華民國」目前17個友邦中面積最大者,雙方是於1957年7月8日締結邦交。1988年7月,「中華民國」政府在東方市設立總領事館,台灣多年來支持巴拉圭政府興建貧民住宅計畫,完成之貧民住宅已經遍布全國各省;2016年蔡英文政府延續了2007年陳水扁政府與當時巴拉圭政府達成的承諾,資助新台幣約23億金援巴拉圭的貧民住宅計劃。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