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菲國博士人人自危

2015-11-19 12:47: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樹仁大學學術副校長孫天倫澄清該校11位持菲國大學博士學位教職員的論文並無抄襲。 樹仁大學學術副校長孫天倫澄清該校11位持菲國大學博士學位教職員的論文並無抄襲。

 

【香港輕新聞】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李以力開設的國力書院,被指涉嫌協助學生提早取得海外學位,在大專學界引起假學歷疑雲,有在事件中兩間菲律賓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的教職員,都被外界質疑是否參與「學位購買計劃」學歷造假,各大院校紛紛翻查教職員學歷來源,持有菲國大學頒發博士學位者人人自危。

樹仁11人博士論文不涉抄襲

據樹仁大學的網頁,多名教授都是取得菲律賓兩間大學,包括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的博士學位。樹仁大學學術副校長孫天倫表示,比立勤國立大學通過3個機構作評審,包括香港管理協會。她表示,翻查樹仁大學11位(其中5位是透過國力書院進修)在比立勤國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的教職員論文,利用防抄襲的軟件比對後,發現全部論文都是原著,不涉抄襲,強調他們是循正常途徑取得學位。孫天倫又說,有關教職員平均用3年時間取得有關學歷,是從正當途徑取得學位。

中大2人博士學歷毋助聘任

中文大學也有兩名教職員畢業於兩間菲律賓的院校,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兩人都不是教授,分別是研究助理,以及持續進修學院的講師,他們的入職要求,都毋須博士學歷,有博士學位與否並不影響聘任。沈祖堯說,聘用教職員時,一直有做詳細的學歷審查,日後在聘任時,亦會詳細審查申請人的學歷和相關資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