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不將香港與貿易談判掛勾已有事發生

2019-08-19 09:39: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指若非把香港問題與中美貿易談判掛勾,香港早已有事發生。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日在新澤西州見記者時,首次主動開腔將香港問題與中美貿易協議掛勾。他說,如果國家主席習近平願意,絕對有能力解決香港問題,希望他以人道方式解決,對中美貿易協議亦是好事。

如出現天安門事件翻版中美很難簽署貿易協議

特朗普說,雖然貿易協議不用國會批准,但他尊重國會,更重視國民的意見,強調如果中方做出負面的事,以暴力收場,出現天安門事件的翻版,他將很難簽署貿易協議。特朗普又說,若非將香港問題,放在貿易談判內,一早就有一些事情發生。特朗普再次建議習近平與示威代表對話,認為這些示威代表是他見過的一些很好、很強力的代表,又說雖然與示威者對話,不似習近平的作風,但如世界改變,他真的這樣做,對各方都有好處。

外交部發言人未有正面回應特朗普的提議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上周在記者會中,未有正面回應特朗普的提議,只是表示中央政府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