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炸毀俄客機汽水炸彈曝光

2015-11-19 16:25: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IS在網上曝光的汽水罐炸彈。 IS在網上曝光的汽水罐炸彈。

 

【香港輕新聞】伊斯蘭國IS今日在其網上官方雜誌發放汽水罐形狀的土製炸彈照片,聲稱是早前用來炸毀俄羅斯航空公司Metrojet 的客機的工具。照片中共有3件物品,分別為一個黃汽水罐、一條繩子及一個疑似為遙控器的物件,懷疑罐內裝有塑膠炸藥或軍用炸藥,但未知具體操作方法。

俄羅斯航空公司客機上月底在埃及西奈半島上空解體墜毀,機上224人罹難,IS事後承認責任。俄羅斯國防部17日確認俄羅斯航空公司客機是 因遇上恐襲,在空中爆炸墜毀。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召開俄客機墜毀原因調查結果會議,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在會上確認,檢驗結果顯示,10月31日在西奈半島墜毀的俄客機上有爆炸物痕跡,這宗空難確定是恐怖襲擊。

懷疑混在飲料送入機艙

有航空專家表示,這種炸彈不能瞞過機場的行李檢查系統,但卻可以混在食物飲料當中,輕易由供餐車運入機艙,為全球航空安全 響起警號。

此外,埃及安全部門官員的消息稱,埃及當局逮捕了沙姆沙伊赫機場的兩名員工,懷疑這兩人和西奈半島發生的俄客機 炸毀事件有關。據報道,埃及當局共拘留了17人,其中兩人涉嫌向在俄客機上安置爆炸物的人提供幫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