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指引用《緊急法》香港將萬劫不復

2019-08-27 17:22: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主派議員指引用《緊急法》會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之地。

 

【香港輕新聞】基於有人建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引用《緊急法》處理反修例紛爭時,林鄭月娥亦表示有責任檢視任何可以止暴制亂的法律。民主派批評相關做法等同頒布戒嚴令,會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之地,促請林鄭月娥不要引用《緊急法》。

黃碧雲指戒嚴會摧毀一國兩制及香港形像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一旦宣布戒嚴是「易放難收」,取得短暫平靜後將迎來重大反彈,摧毀一國兩制、本港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

毛孟靜指林鄭月娥將成最偽善和殘暴的特首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緊急法》賦予特首和行政會議無限大的權力,造成獨裁,形容是將香港人放置在一副棺材中,林鄭月娥親手釘上最後一口釘,將成為特區歷史上最偽善和殘暴的特首。

梁繼昌指現時情況與六七暴動仍相差很遠

專業議政梁繼昌指,港英政府在處理六七暴動曾經動用《緊急法》頒布不同的禁令,但現時的反修例示威局勢與當年相差很遠。

涂謹申指引用《緊急法》是個很蠢很笨的做法,為國家添煩添亂。

涂謹申指動用《緊急法》為國家添煩添亂

民主黨區議會(二)議員涂謹申表示:「這是個很蠢很笨的做法,對國家非常不利,添煩添亂。簡單而言,你用『戒嚴』兩個字就得了,戒嚴即是指你不用再打算和平集會,和平集會都取消。不過他說全港還是所有地方就不知道,但如果你問我,我估計是指全港,難道他說旺角不可、天水圍不可,你不如深水埗,他也一樣害怕,實際上就是和平集會的權利取消,香港還算甚麼自由城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