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行動」懸紅緝兇網頁登記人為梁振英

2019-08-27 17:32:2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名為「803行動」的網站27日在報章刊登廣告懸紅,呼籲市民就衝擊立法會、拋國旗下海等事件提供資料,金額由20萬至100萬港元,並強調賞金來自民間,日後會眾籌。據域名資料顯示,網頁登記人為「梁振英」,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姓名相同。

網頁圖片

強調「檢控,就畀錢」

「803行動」今日在多份報章刊登廣告,呼籲市民就6月以來多宗事件提供資料,並強調「檢控,就畀錢」。懸紅賞金由20萬元至100萬元不等,部分包括:

  • 「拋國旗落海」及「塗污中聯辦外國徽」事件:港幣100萬元
  • 7月1日「噴黑立法會內區徽」和「攻入及破壞立法會」:港幣50萬元
  • 「721元朗白衣襲擊市民」及「811尖沙咀傷眼事件」:港幣40萬元

可獲全數或按比例分配賞金

根據「803行動」網頁資料,任何人士如在懸賞通告有效期內「報料」,令罪犯落網並遭受滿意檢控,即被捕者須在裁判法院、區域法院或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所處理的案件作出答辯,便可獲得全數或按比例分配賞金。

究竟何謂「滿意檢控」?「803行動」解釋,可理解為被捕者須要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裁判法院、區域法院或高等法院原訟法庭就所處理之案件作出答辯。

賞金會眾籌 報料者身份將保密

廣告提及,此行動來自社會各界,懸紅賞金全部來自民間,日後仍會眾籌,希望香港早日回復平靜。「803行動」同時又承諾,會絕對保密報料者身份,屆時將有專業團隊跟進,並會委託律師向警方報案及提供資料。

網站登記人名字為「梁振英」

翻查網頁域名資料,可見「803.hk」的網站登記日期是本月12日,網頁持有人的中英文姓名為「梁振英」及「MR CHUN YING LEUNG」,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的中英文姓名相同。

(域名資料截圖)

梁振英早前在FB宣布懸紅100萬元,緝捕月初反修例示威期間把國旗拋下海的人士,他又建議成立「懸賞基金」協助警方緝捕侮辱國家和衝擊警方的示威者。

梁振英27日亦有轉發上述「803行動」的廣告,並稱「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警方:有時會接受私人懸紅 會審慎處理

提到有傳媒頭版登懸紅廣告,緝拿示威者,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27日於記者會上強調,這並非警方懸紅,但承認警方有時會接受私人懸紅。他強調警方會審慎處理,包括了解發出懸紅人士的身份背景、考慮接受懸紅後會否警隊有不良影響及究竟對方能否支付巨款,最終是否接納由助理警務處長(刑事)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