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主席:反對任何暴力 勿讓年輕人陷入絕望

2019-08-28 16:26: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現年78歲的中電集團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Sir Michael Kadoorie)28日於報章刊登上款為「致香港人的信」的廣告,表示對近日事件感到痛心,強調反對任何暴力行為;他認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不可讓年輕一代活在無助和絕望當中,需重建社會互信。

米高嘉道理爵士2017年獲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頒獎終身成就獎(PolyU SHTM影片

反對任何暴力行為

中電集團主席米高嘉道理今日在《星島日報》及《南華早報》刊登全版廣告,聲明以「致香港人的信」為題,指其家族落戶香港140年,其父親羅蘭士嘉道理(Lawrence Kadoorie)經常談及香港的獨特之處,是有兩種不同的意識形態及管治體系互相交融。聲明強調,他對近日事件感到痛心,並表明反對任何暴力行為,亦不相信暴力能解決紛爭。

應重拾平衡之道

米高嘉道理強調,實踐法治及維持社會秩序,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香港精神是透過尊重、瞭解及溝通,去尋求解決方法,不要忘記香港是一個獨特的地方,是一個中立的接觸點(Neutral point of contact),並應重拾平衡之道。

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

米高嘉道理表示,年青人是香港的未來,他及其孩子作為香港的一份子都堅信「獅子山精神」,憑著這股動力、拼勁及創意,共同走過風雨,一步一步邁向繁榮。他呼籲社會應該團結,以和平手法處理當前困局,「我們不可讓年輕一代活在無助和絶望當中。要重建社會互信,為新生代重燃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責無旁貸」。

米高嘉道理是伊拉克籍猶太人,為中電創辦人埃利嘉道理(Sir Elly Kadoorie)之孫,他在2003年獲頒金紫荊星章,具法國榮譽軍團司令勛章、藝術及文化部騎士勛章等榮譽,現時擔任中電和香港上海大酒店的董事局主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