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對民陣8.31遊行岑子杰與友人中午遇襲

2019-08-29 16:31: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友人中午在佐敦德興街一餐廳內遇襲。

 

【香港輕新聞】民陣計劃星期六舉行人大8.31決定五周年集會遊行,早上已收到警方發出的反對通知書。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會盡快提出上訴,但對上訴成功並不樂觀。另外一批反對民陣人士,早上集合準備聲討民陣時,和岑子杰等人一度發生口角。中午時分岑子杰與朋友在佐敦德興街一間餐廳內,遭兩名手持棒球棍及水喉通的蒙面男子襲擊,2人事後報警。

羅姓男子左手被棒球棍打至紅腫。

兩名蒙面兇徒持棒球棍及水喉通逞兇

今日(29日)中午約12時50分,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友人齊遇襲,岑子杰在場向記者表示,他與友人午膳期間,兩名男子突然闖入,有人手持持棒球棍企圖走近,並將旁邊一張檯面擊爛,岑子杰的友人,姓羅(44歲)男子上前企圖阻止兇徒時,手部被打中3棍出現紅腫及瘀傷,已送院治理,岑子杰自己沒有受傷。岑事後由警車載走協助調查。

有團體聲討民陣摸錯門口岑子杰主動接觸

在此事之前,有團體早上在佐敦集合,準備聲討民陣,錯誤把另一組織「香港彩虹」的地址當成民陣會址,岑子杰主動到集合地點與聲討者接觸,雙方發生口角,並一度發生推撞,有人指罵岑子杰是暴徒,岑子杰則回應他從來沒有衝擊過,有人嘗試搶去岑子杰手上的揚聲器,亦有現場人士罵在場記者是假記者,有路過途人則高叫「香港人加油」,為民陣打氣。

警方表明禁止遊行及集會進行

民陣原計劃星期六在遮打花園舉行集會,之後遊行到西區中聯辦外。警方今早已向民陣發出反對通知書,表明基於維護公共安全,禁止遊行及集會進行。警方在反對通知書說,由6月起,民陣及多個不同團體曾就相同或類似目的在多處集會遊行,期間或遊行集會結束後,有示威者作出暴力行為、縱火、大範圍堵路,更用汽油彈、鋼珠、磚頭等,破壞社會安寧,令他人受傷。

民陣計劃遊行集會地點接近高風險建築物

警方又指,民陣計劃遊行集會的地點,十分接近高風險建築物,包括禮賓府、終審法院、警總、西區警署及中聯辦,基於近來遊行集會後發生嚴重衝突,近日的社會氣氛,衝突日趨暴力,警方有理由相信部分參與者很可能會偏離原定集會地點及遊行路線,有關行為亦不在民陣控制範圍,警方有理由相信民陣沒能力確保參與者及其他人士人身安全,即使警方施加相關條件,亦無助維持公共安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