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助理指揮官發電郵提醒警員勿用「曱甴」字眼

2019-08-30 17:18: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荃灣區助理指揮官邵豐祺(Simon Southgate)近日向當區警員發內部電郵,提醒警員在言談及或社交媒體不要用「曱甴」字眼。他強調,警隊在艱難時期要向公眾展示其高情商EQ)的一面,不應用粗言穢語,以免讓試圖挑釁警員的人士得逞,令自己身陷麻煩。

警務處網頁圖片/香港電台新聞片段截圖

反修例風波持續,有警員被傳媒揭發曾稱呼示威者「曱甴」。據《Hong Kong Free Press》30日報道,荃灣區助理指揮官邵豐祺(Simon Southgate)27日曾向當區巡邏小隊、特遣隊和報案室發內部電郵,提醒他們切勿稱示威者為「曱甴」,並籲警員勿使用粗言穢語。

提醒警員不應用「曱甴」字眼

報道指,邵豐祺向當區巡邏小隊、特遣隊和報案室警員發出內部訊息,提醒無論是口頭交流、對講機通訊或社交網站,都不應用「曱甴」字眼。他表示,社會上有人不滿警方,他們會把握任何機會投訴,即使示威者的行為無論有多暴力或多違法,警員都不應給對方有機會投訴令自己身陷麻煩,必須要做得比他們更好和更專業。

警員需以高情緒智商應對

邵豐祺又提及,最近收到投訴指有警員未有戴警帽,他亦提醒警員在公眾地方都需要佩戴貝雷帽或警帽等。他表示,在此艱難時期,警員需以高情緒智商應對,不應用粗言穢語,也不要讓試圖以辱罵挑釁警員的人士得逞。他強調,此舉並非有意令同事難堪,「確保我們的前線繼續以我們都能為之自豪的方式行事」。

截圖自:Hong Kong Free Press

警察公共關係科承認有關字眼不理想

翻查資料,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於本月4日曾形容示威者「與蟑螂無異」。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曾在記者會上承認有關字眼不理想,尊重欠奉,並會提醒警員要用可接受的稱謂。

江永祥當時表示,示威者及警方都很疲累及承受好大壓力,相信減少言語衝突,有助緩和氣氛,又指要確保警民關係好,雙方互相尊重很重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