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翼龍-2」展示機在俄航展遭嚴重破壞

2019-09-02 14:55: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首度於近日莫斯科國際航太展(MAKS)亮相的中國無人機「翼龍-2」遭嚴重破壞。(圖擷自Twitter)

【香港輕新聞】中國最新型偵察與打擊一體化的無人機「翼龍-2」,首度於近日莫斯科國際航太展(MAKS)亮相,然而「翼龍-2」展示機在室外展示時,有部分參觀兒童攀至機身上嬉戲,而機上全數三個起落架皆告受損,就連擺放在旁的各式導彈,亦有移位。內地官媒《環球網》表示,沒想到在重大的莫斯科國際航太展上,會出現這樣「低級」的狀況。

起落架受損機腹著地

《環球網》8月2日引述俄羅斯《塔斯社》報道,在近日舉行的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MAKS)中,中國最新型偵察與打擊一體化的無人機「翼龍-2」首度亮相。根據《塔斯社》記者在現場所攝的照片可見,該「翼龍-2」展示機,全數三個起落架均有受損,而其中兩個更與機身分離,機腹亦已著地;原安裝於機翼的武器外掛架亦掉落,整齊放置在機身旁的各式導彈及精確制導武器亦明顯移位,部分更不知所蹤。

官媒斥之為低級事故

由現場照片可見,大批參觀者帶著兒童進場參觀,而有部分兒童越過封閉的圍欄場地,其有部分兒童在家長幫助之下,「肆無忌憚」爬上「翼龍-2」機身嬉戲;據報道,相信這是機身受到嚴重破壞的主要原因。報道認為,是次參與航展的是一架展示樣機,雖然事件造成的經濟損失並不太大,然而在重大的國際航空航天展(MAKS)中,卻出現這種「低級」的問題事故。

 

部分參觀者及兒童越過封閉的圍欄場地,以及爬上「翼龍-2」機身嬉戲。(圖擷自Twitter)

航空工業重要出口品

中國國產「翼龍-1」無人機發展至「翼龍-2」,已成為系列化的無人機家族,在無人機傳統偵察功能到精確打擊等軍事作戰,在反恐、巡邏各項領域出眾的表現,成為中國航空工業重要的出口商品。「翼龍-2」是以「翼龍-1」為基礎而研製,除機體體積增加以外,氣體動力布動亦有改善,更換裝國產發動機,實用升限、速度和續航力得以提高。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