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再次集會抗議警方暴力

2019-09-02 15:56: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公立醫院醫護人員今日再次集會抗議警方暴力,圖為伊利沙伯醫院醫護在大堂靜坐。

 

【香港輕新聞】繼8月中全港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集會譴責警方暴力之後,十多間公立醫院醫護人員今日(2日)中午再次發起集會,舉起標語及高叫口號,有醫護人員戴上黑絲帶,亦有人戴上頭盔及眼罩參與,抗議警方在示威活動暴力清場,促請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醫生對警方濫用武力感憤怒及無力

有急症室醫生說,早前有接收過因示威受傷的病人,傷勢頗為嚴重,亦曾目睹警員不容許示威者單獨會見醫生,令示威者無法坦然對醫生交代傷勢,不利救治。他強調,接受救治是基本人權,應該受保障。有醫護人員說,對警方濫用武力令示威者受傷感憤怒及無力,參加集會不怕被秋後算賬。

伊利沙伯醫院集會聲援全民三罷

在伊利沙伯醫院,過百名醫護人員中午在醫院大堂參與集會,醫護人員戴上黑色口罩及手持標語,要求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醫護人員稱不能參與罷工,所以在多間醫院發起集會,聲援網民發起的全民三罷。

北區醫院醫護人員在大堂地下靜坐。

北區醫院醫護不滿警方過分使用武力

在北區醫院,數十名醫護人員利用午膳時間及休息時間,坐在大堂集會,有醫護人員不滿警方處理反修例示威時過分使用武力,亦有人希望抵抗白色恐怖。

瑪麗醫院醫護人員在走廊連成人鏈,抗議警方暴力對待市民。

瑪麗醫生期望警察能專業心態對待市民

在瑪麗醫院,400名醫護人員在醫院一樓連接各座大樓的三條天橋築起人鏈,發起人之一、內科醫生陳醫生表示,不會因為政見不同,而對病人有不公平對待,這是他們作為醫護人員的專業,而警察同樣作為專業,期望他們亦能持同樣心態,對待市民。

醫護人員不會做令病人有危險事情

問到管理層有否對活動施壓,陳醫生未有正面回應,但她指,活動事前有跟保安部協調,在瑪麗醫院工作一段時間,知道如何預留空間,令人鏈活動不會阻礙病床通過,期間亦不見有此情況。她強調,不會做令病人有危險事情,否則有違專業操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