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以來已經歷三次 特朗普﹕不確定曾聞五級颶風

2019-09-02 17:27: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五級颶風多里安(Dorian)1日登陸美國巴哈馬群島,這已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第4個五級颶風。《CNN》報道引述特朗普1日在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FEMA)聽取簡報時表示,「不確定是否聽說過有五級颶風,然而我知道它存在,我見過四級颶風,但也很罕見」。

不確定曾聞五級颶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日報道,五級颶風多里安(Dorian)1日登陸美國巴哈馬群島,並將會影響美國佛羅里達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邦緊急措施署(FEMA)聽取簡報時表示,「我不確定是否聽說過有五級颶風,然而我知道它存在,我見過四級颶風,但也很罕見」;他補充說,「這是我們不幸的事情」。

[box type="shadow" align="" class="" width=""]按照「薩菲爾-辛普森」颶風風力等級劃分,颶風再分為一至五級。一級颶風的一分鐘平均風速介乎每小時119-153公里,而五級颶風的一分鐘平均風速則為每小時252公里或以上。

上任以來已經歷三次

特朗普自2017年上任以來,美國已經遇過3次五級颶風,包括2017年9月瑪莉亞(Maria)重創美國領土波多黎各,以及伊爾瑪(Irma)颶風,9個州分受嚴重影響。2018年10月颶風米高(Michael)席捲佛羅里達州,釀成至少59人死亡和超過250億美元損失。

非首次提出類似說法

特朗普並未首次表示未聽說過五級颶風,特朗普曾經多次指出,「五級颶風是前所未有的氣候現象」,在2017年瑪莉亞(Maria)及伊爾瑪(Irma)颶風來襲期間,亦有發表類似的言論,「沒人聽說過五級颶風登陸」。報道引述科學家估計,大西洋颶風在未來幾年會變得更加普遍,目前研究人員雖然無法明確表示氣候變化與颶風強度有直接關係,但發現海平面上升可能進一步加劇大西洋颶風的影響。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B6fqr4SFI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