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要相信中國人有能力智慧辦好自己的事

2019-09-06 16:49: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李克強總理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一起召開記者會。

 

【香港輕新聞】訪華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和總理李克強會談,兩人之後共同見記者,李克強回應香港問題時表示,中國政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要相信中國人有能力智慧辦好自己的事。

當前經濟不確定性為兩國經濟帶來下行壓力

李克強指,當前世界經濟複雜性不確定性,為兩國經濟帶來下行壓力,雙方支持維護自由貿易、多邊主義及世貿規則,認為是應對挑戰時必須採取的原則立場。

李克強與默克爾討論了人權法治等問題

李克強又指,會面期間,亦與默克爾討論了人權法治等問題,指中方願意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態度,和德方繼續交換意見,形容不可能沒有分歧,但指對話是有益的。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回復秩序

李克強稱:「至於說到香港的事情、這件事情,中國政府在多種場合,就近期出現的問題反覆表明了態度。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維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而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回復秩序,也是為保護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要相信中國人有能力、有智慧辦好自己的事。」

默克爾呼籲目前應竭盡所能避免暴力

默克爾呼籲,目前應竭盡所能避免暴力,指在一國兩制原則上及1984年所簽訂的協議,基本法保障香港公民自由權益,而協議仍然生效。她認為,通過政治對話,問題才能解決,特首林鄭月娥已經發出信號願意開展對話,希望能實現,而撤回修例是另一個重要信號,希望在這個基礎上,示威者能使用公民權利參與對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06

手機分享本文: